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 卷心菜的做法

2017-04-18 15:52:52      

卷心菜就是平时吃的洋白菜,也叫包菜,性平,味甘,包菜的功效有很多,包菜有补肾壮骨,健胃通络的功效,除此之外,包菜还有美容和减肥的功效。包菜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包菜的营养极高,而且当中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卷心菜的含糖量非常的低,淀粉含量也不高,所以吃卷心菜有预防肥胖的作用,当然用来减肥也是非常不错的。包菜中有人体必需的锰,非常适宜正在生长发育的少年儿童食用。

将新鲜的卷心菜用水清洗干净后,切碎,捣烂后,取汁,每天喝两次,每次150毫升,于早晚饭之前服用,可提高肠胃的抵抗力,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的话,有助于青春期少女的乳房发育,老年女性朋友吃包菜后,又可延缓乳房的衰老。

包菜又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衰老的作用,因此是中老年及癌症患者的保健食品,经常食用卷心菜,还可以预防感冒。卷心菜中的维生素A可防止皮肤松弛和皮肤老化,消除皮肤粗糙,经常食用可使皮肤变的细腻有光泽,因此包菜又是一种美容食品。

清蒸菜卷

材料:嫩卷心菜叶,肥肉,蛋清两个,淀粉,葱姜,水发木耳,盐,料酒,味精,荤油,鲜汤,香菇,火腿,豌豆,鸡油等各适量。

做法:

1、将肉洗干净后剁成泥放在碗里,加上葱姜末,蛋清一个,淀粉,味精,料酒,盐适量,荤油,鲜汤少量,调拌成馅,再将剩余的一个蛋清打在另外一个碗里和淀粉搅拌成糊。

2、将菜叶放在烧开的水中焯一下,用凉水淘凉,沥干水分,切成长条,用湿布一块铺在案板上,上面并排铺4条卷心菜叶,卷心菜上抹上一层糊后再铺一层卷心菜,再在卷心菜上抹一层糊,而后将1份肉泥抹在靠边一条卷心菜上,用手掂住布由外往里将卷心菜卷成卷,平放在盘子里扣好,上锅蒸熟后取出合在碗里,放上香菇,火腿和豌豆。

3、锅放火上加鲜汤适量,加上味精,盐和料酒适量,汤煮开时撇去白沫,加鸡油少量在菜上就可以出锅食用了。猪肉甘平,滋阴润肤,和卷心菜一起炒着吃的话,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醋溜卷心菜

材料:卷心菜,醋,湿淀粉,酱油,盐,白糖,味精,香油,干辣椒两个,豆油,花椒等各适量。

做法:

1、将卷心菜洗干净后切成块,用刀拍松,用盐搅拌一下备用,干辣椒切成丝。

2、把糖,醋,酱油,味精,湿淀粉加少量水后调成汁。

3、将锅内放豆油后烧热,先将花椒炸成黑色,捞去花椒,再加干辣椒丝炸黄后,随即下卷心菜快速翻炒,待稍软后将调好的汁倒进去翻炒几下,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 卷心菜的做法

将新鲜的卷心菜用水清洗干净后,切碎,捣烂后,取汁,每天喝两次,每次150毫升,于早晚饭之前服用,可提高肠胃的抵抗力,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详细>>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之冬瓜的做法

冬瓜在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冬瓜为夏季的时令蔬菜,有青皮和粉皮两种,青皮冬瓜的果肉比较厚而且细嫩,清甜可口,比粉皮冬瓜要好吃的多。详细>>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之辣椒的做法

炒锅放在火上,烧热后放入辣椒,用小火烧至辣椒外表出现花斑就是所说的虎皮状时,加入适量的油,最后放上兑好的汁,迅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详细>>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之魔芋的做法

魔芋也叫黑芋头,性,味辛,魔芋的功效有很多,魔芋有化痰散积,消肿的功效,既然它有消食的作用,当然也有减肥的效果了。详细>>

减肥美容食谱大全之萝卜的做法

用面粉,熟花生油各适量,调成油酥,再放面粉和熟花生油适量,加少量的水,和成水油面,然后,用油面将油酥面包裹起来,再捏开,当中放上萝卜丝和……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