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减肥时候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7-04-18 14:08:41      

第一类:高热量、密度的食物

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

第二类: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口老肉、宫爆鸡丁。

第三类:过分精致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点心;加了火腿、奶油、面粉、马铃薯、玉米的西式浓汤;汉堡、鸡块、奶昔、薯条及可乐,这类食品的热量相当高!

第四类:令人上瘾的食物

最常见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开心果、杏仁、瓜子等坚果类,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可乐、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饮料,这些食物都会在失去控制的情形下,让你的身材走样。

第五类:热量及含量标识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鲜食品,经过加工的食品、蜜饯、速食包、奶油饼干或各式罐头食品,通常添加牛油、猪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标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过多热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尽量少买。

第六类:酒类

酒及酒精饮料是高热量的饮品,所以应酬时喝的绍兴酒、红酒等都含有很高的热量,饮用时请适量,以免破坏原先美的曲线或让曲线更不堪入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爸爸不能吃的杀精食物有哪些

随着气温的升高,喝啤酒吃烧烤的男性同胞越来越多,特别是聚餐比较多的。但是如果在备孕期就要远离烧烤。因为烧烤和油炸的东西里含有较多的致癌物……详细>>

那么在减肥期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但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详细>>

想减肥 晚上睡觉前绝不能吃的5类食物

女孩子凑在一起说的最多就是减肥,但减肥成功的人却很少,究其原因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很多人有晚上睡觉前吃东西的坏毛病。……详细>>

补铁时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都是有贫血的问题的,对于我们来说一般性的贫血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内缺乏铁元素的,所以我们要是想治疗贫血的问题,我们就可以从补铁开始……详细>>

饿肚子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在空腹的情况下还不能吃菠萝,这是由于在菠萝中含有强酵素,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食用的话,就会严重的伤害到肠胃健康。而且菠萝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