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减肥不发胖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2017-04-18 14:06:47      

一、坚持吃早餐: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

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念头,也不会让你逃避那些你爱吃的食物,由减肥带来的紧迫感、焦虑和沮丧情绪,也会相应减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体快速稳定血糖,稳定夜间高速的新陈代谢速率,有助于消耗热量的肌肉组织快速生长,减少应激激素可的松(一种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产生。

二、少食多餐:每3小时进食1次,每天可以吃5顿

早上7点吃早餐;10点吃点心加餐;13点吃午餐;16点吃点心加餐;19点吃晚餐。这样每3小时吃1次东西的饮食方式,能使身体每周平稳地消耗一定数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组织;同时,还可减缓新陈代谢速度,调整人体对食物的欲望,以及因饥饿带来的不适感。

当然吃的顿数多了,量就要稍微控制下,你一天吃五顿饭,一顿饭吃3个鸡腿那肯定是不行的。相反的,如果你一天喝了五次的粥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三、单点菜肴不过量

如果是和几个也想要减重的朋友去吃小火锅,可以用单点的方式,一起分食一盘肉,并多点蔬菜、玉米、豆腐、冬粉等;加工的火锅料,如蛋饺、鱼饺、贡丸等,尽量少吃,因为这类食品含有较多的脂肪。

四、忌甜味饮料

少喝甜味及酒精性的饮料,口渴的时候最好是喝水或茶,不要点已经加入糖、奶精,或鲜奶油的饮料,例如冰砂咖啡、卡布其诺等。果汁和酒精虽然不含脂肪,但是热量都很高,尤其愈烈的洒热量愈高,所以为了避免发胖,还是少喝为妙!

五、睡前3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趁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应该这样吃 永远不发胖的饮食原则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算算自己一天需要多少热量,以此作为热量摄取的参考。选择健康、未经过精加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瘦肉、豆类、奶 ……详细>>

想吃夜宵又不发胖?教你3大对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详细>>

“0卡”食品NG 盘点不发胖的减肥食品

据报道,仅仅限制卡路里无法达到美体瘦身的效果,例如锻炼肌肉时,蛋白质的摄取也十分重要。日本美体顾问森弘子介绍称,如果不摄入蛋白质人体合……详细>>

健康减肥掌握饮食两技巧 紫菜豆腐干不发胖

每个人都爱吃美食,因为人们由于工作等原因,在三餐之余容易肚子饿。因此许多的人都会准备一些零食。详细>>

多吃不发胖5大秘诀 全天饮食减肥食谱

你的身边是否有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想变成这样的人吗?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