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中医减肥有秘方 推荐7个减肥秘方

2017-04-18 14:04:17      

1。袪瘀消脂汤

原料:制大黄6g、枳实9g、甘草6g。

做法:加入600ml清水共同煎煮,煮沸后改以小火继续煮约20分钟,即可熄火,取药汁待温饮用。

减肥功效:肥胖、血脂肪过高、口干舌燥、腹胀、烦躁、宿便、便秘。

2。三花减肥汤

原料:9克玫瑰花、9克茉莉花、9克玳玳花、9克川芎、9克荷叶。

做法:先将以上原料研成末,每天服用1包,每天2-3次,注意是用80-100摄氏度的水冲泡。

3。荷术汤

原料:适量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以及甘草。

做法:将以上原料放入锅中用水煎服。

4。山楂决明子汤

原料:决明子1两、山楂2钱、车前子3钱、陈皮2钱、何首乌1钱半、甘草1钱、枳壳1钱。

原理: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山楂促进消化。车前子则有利水、清肺、明目、祛痰的作用。陈皮则可以通肠道、解热。何首乌益血、润肠通便、并解毒。甘草润肺止咳,清热,补脾胃。枳壳有疏通经络、消除胀气的作用,用于胸胁胀痛、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5。二丑白术汤

原料:二丑25克,炒草决明、泽泻、白术各10克,山楂、制首乌各20克。

做法:上药碾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早晚各吞服20~30粒,并加强运动,可消食化瘀,减肥去脂。

功效:方中二丑“治祛癖气块,利大小便,除水气,虚肿”,“能疏风,亦补虚肿,久服令人体消瘦”。药材中的山楂消食去瘀,首乌补肾填精,决明子润肠通便,并有降低血清。

6。首乌泽泻汤

原料:首乌、泽泻各20克,淫羊藿、黄芪、生山楂、莱菔子、花生壳各30克,白术、防已各15克。

做法:用水煎服,日一剂,于饭前先喝—碗药汤,然后再吃饭。可减少饭量,连用2个月以上。

功效:本方温阳化脂,健脾益气、利水减肥,适用于各类型的肥胖症,不需要中医辨证减肥。

7。海藻夏枯草汤

原料:海藻、夏枯草、米仁各30克,白芥子10克,山楂15克,泽泻、茵陈、柴胡各10克,甘草6克。

做法::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本方化痰消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适用于女性肥胖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中医减肥茶——中医减肥

老中医减肥茶——中医减肥?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治疗感兴趣,网上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搜索“中医减肥”,对于减肥来说,可能只有中医最健康最安全且……详细>>

6款豆浆减肥秘方 让你一喝就瘦

把柚子或者橘子的外皮去掉(外皮比较苦,所以最好去净),和泡好的豆子放到一起,按一下果蔬豆浆,诱人的橘柚豆浆就做好了。柚子去火,橘子含有大……详细>>

中医减肥:运动发汗减肥瘦身方

减肥要多做运动。但很多人不知运动量如何掌握,其实不一定要大运动量,运用中医方法,很少运动量,却很有效。 专家指出:运动前,喝一碗发汗的中……详细>>

夏季瘦身有良方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但对于减肥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难免总是在错误的方法上徘徊。下面小编纠正一些减肥误……详细>>

中医增肥食疗秘方

消瘦是指人体因某种因素或疾病而致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10%以上,骨瘦如柴,肌肉萎缩,皮肤干燥,不仅影响人的仪表美观,而且还体弱多病。健美不……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