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春季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5种水果别错过

2017-04-18 14:03:56      

苹果

生活中最常见的减肥水果:苹果。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我们肠胃的蠕动,肠胃蠕动加快了更有利于身体排毒。苹果中含有的钙能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盐分,因而可以解决人体因为盐分过高而形成浮肿的情况,另外,苹果中丰富的钾具有利尿作用,能防止机体过量摄取钠而形成水肿。苹果酸具有代谢人体内热量的作用,有助于预防下半身肥胖,并且对瘦小腹很有帮助。而吃苹果减肥的最佳时间是在早餐与午餐之间,大家要记住了哦。

葡萄柚

减肥食谱中最不可缺少的减肥水果:葡萄柚,因其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而且还是热量非常低的水果。葡萄柚中具有能够影响机体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的强大作用,它会使人体内的糖分不那么容易转化成脂肪。另外,葡萄柚中丰富的钠、钾、钙和柠檬酸,而柠檬酸能使吃进去的肉被快速消化从而能避免人体摄取过量的脂肪。

猕猴桃

最营养的减肥水果: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叶黄素、黄色素,含有花青素等酚类化合物和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丰富的抗氧化剂以及抗氧化物质,另外,丰富的果胶也是猕猴桃天生拥有的。这些都能有降低胆固醇并且抑制其氧化。

猕猴桃中丰富的膳食纤维除了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还能够吸附带走许多有害物质,甚至是油腻的脂肪,这明显是减肥必不可少的好帮手。研究还发现,猕猴桃中含有一种未分离出来的物质,而这种物质能够加速机体消化物的传送,大大提高了新城代谢的速率,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菠萝

最具消食作用的减肥水果:菠萝,因其含有其他水果所没有的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具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当其进入人体肠胃中之后,能够帮助人体分解蛋白质并有效地溶解掉脂肪,特别是消化掉肉类的脂肪蛋白,从而预防人体摄取过量的脂肪。菠萝中含量最大的膳食纤维和蛋白酶还能助消化。膳食纤维进入肠胃中体积增大并且吸附能力好,可以带走肠道中多余的脂肪和有害物质等。

山楂

具有超强油脂分解和吸收能力的减肥水果:山楂。山楂是所以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最多的水果,具有美容功效,同样对于减肥也有不可替代的功效。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山楂化饮食,消肉积、症瘕、痰饮、痞满吞酸、滞血痛胀”。就是说,山楂对于肉类以及那些难消化的油脂性食物具有超强的分解和吸收功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推荐3种水果

瘦身原理:猕猴桃中含有的Vc、VE、VK等多种维生素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你清理肠道内壁,能够促进宿便的排出。猕猴桃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详细>>

春季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详细>>

夏季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瘦身原理:猕猴桃中含有的Vc、VE、VK等多种维生素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你清理肠道内壁,能够促进宿便的排出。猕猴桃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详细>>

春季吃什么水果减肥

最重要的是它当中的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减少脂肪的积聚。详细>>

春季减肥晚餐吃什么水果好 推荐3色水果

要想轻松享受,专家指出在晚餐时间,不妨用橘黄色的水果来代替其他的食物。橘黄色的代表水果有柠檬、芒果、橙子、木瓜、柿子、菠萝、橘子等,在这……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