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西兰花 西兰花的减肥食谱

2017-04-18 13:57:08      

一、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虾仁15个,西兰花一颗。

做法:

1、洗干净西兰花,切成小朵。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放入西兰花,滚上十几二十秒,水盖过西兰花即可。

2、锅中油熟,将虾仁放入迅速过油至熟。

3、倒入焯水后的西兰花炒一下,加点盐,稍微加点水。炒一分钟即可上锅。

虾仁是非常有营养而且脂肪含量又非常低的食物,作为减肥吃海鲜当配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西兰花属于十字菜,除了低热量有助消化还是抗衰老圣品啊,每天吃都可以。

二、蛋黄西兰花粥

材料:粳米50g,西兰花50g,蛋黄一个,加清水800ml左右。

做法:

1、鸡蛋煮熟,取出蛋黄压碎。

2、大米洗干净,放入砂锅加水煮成粥。

3、加入蛋黄,最后放西兰花,稍加点盐至煮滚即可。

西兰花热量低,加个鸡蛋就更加营养了。喝粥非常有助于瘦身,容易产生饱腹感,吃多了也不怕肥。忌总口味噢,所以煮粥时切记不要放太多的盐,因为摄盐过分会造成水肿。

三、西兰花皮蛋汤

材料:西兰花、胡萝卜一根、皮蛋2个,姜、蒜适量,浓汤宝一盒。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后切成小块,在已放盐的沸水中煮45秒,捞起沥干。

2、皮蛋去壳,捣碎或切块,胡萝卜切丝。

3、烧热适量油,放姜煎至金黄色,放入清水3碗左右,再加入浓汤宝和适量盐、糖以及料酒煮成浓汤。

4、放入准备好的皮蛋和胡萝卜,大火煮至沸腾。

5、最后放入西兰花,至煮滚即可。

经常煲菜汤的人很多,但见到煲西兰花汤的就少了。西兰花不仅仅营养丰富,而且煮成汤更易于吸收,又不会太油腻。加上皮蛋这款汤的营养价值就更高了,而且皮蛋也是低热量的食物的经典代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功效: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西兰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详细>>

八款西兰花减肥食谱!

洗干净西兰花,切成小朵。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放入西兰花,滚上十几二十秒,水盖过西兰花即可。详细>>

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 西兰花的食用宜忌

很多人都喜欢吃西兰花,但是对于西兰花吃了会有什么好处或者坏处,大多数人是不清楚的。接下来就让我告诉大家西兰花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及西兰……详细>>

西兰花一周7斤减肥食谱

花椰菜相信大家都吃过,白色的叫菜花,绿色的是西兰花,从营养价值来看,西兰花比菜花更胜一筹,由于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所以成为了很多爱美女孩子……详细>>

吃西兰花有助预防关节炎 西兰花最新价值盘点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有效预防最常见的一类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