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减肥期间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减肥功效

2017-04-18 13:55:23      

减肥期间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固然糖份高,但它是没有脂肪的,香蕉具有高的药用价值:果实性寒,能滑大肠、通便,润肺;茎、叶可利尿,能治水肿、脚气;根捣碎后可治疮毒、结热和痢疾;花和花苞可治吐血和便血。减肥期间也可以吃的,但不论什么,吃过量了都不好,也会导致肥胖,只要自己掌握好尺度,那就没有问题。

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香蕉是低卡路里食品,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尽情地食用。

香蕉减肥食谱

香蕉燕麦粥

做法:

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喜欢喝牛奶的女生,还可以加牛奶煮,这样更好吃!

TIPS:

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任何时间都可食用,而且做起来很方便,排毒养颜。

酸奶香蕉

做法:

将酸奶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三四个小时以后拿出来,即可食用。

TIPS:

酸奶香蕉美味又减肥,注意吃后要多喝水清清肠胃。当零食吃的话每天不要超过两个哦。

香蕉豆浆

做法:

把香蕉去皮,在杯内用勺子压成糊状;将豆浆倒入装香蕉的杯子中,搅拌,香蕉与豆浆融合即可喝。

TIPS:香蕉豆浆放置一段时间,就会酸化变成茶色,建议完成后产即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能减肥吗 推荐4款香蕉减肥食谱

香蕉70%都是水分,并且富含纤维,因此对于治疗便秘十分有效。而减肥时的最大敌人“浮肿”和“怕冷”则是因为一直摄入盐分较多的食物导致体内的……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 吃什么肉减肥

减肥时不要以为吃肉就会长胖,其实吃肉长胖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做法不对,只要食用的方法正确了,就会轻松摄取到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就不会造……详细>>

如何通过吃香蕉来帮助减肥

香蕉富含丰富的酵素,于是也是大家公认的排毒好食材,而酵素也是体内代谢必不可少的成分之一,可以帮我们改善体质。当体内酵素不足时,不但是毒素……详细>>

每天吃香蕉除了减肥竟还有这些好处

降低高血压:研究发现,每日3根香蕉,其高钾元素而接近为零的钠元素比例,有助于显著中和饮食中高钠导致血压提升的不利影响。详细>>

什么时间段吃香蕉对身体好?吃香蕉要注意什么?

香蕉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属于高热量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维持正常视力和生殖力……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