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天天大鱼大肉让你血管变拥堵 推荐6种食物清血管

2017-04-19 14:56:52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对于人类而言就如同水对于自然界一样重要,决定着寿命的长短和衰老速度。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它们可以帮助人体清洗血液,吃一次就让你的血液年轻一次。

这些坏习惯让你血管变拥堵

1、餐餐大鱼大肉

三四十岁的人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和“浓油赤酱”炮制出来,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2、昼夜颠倒

三十岁以上的人大多是单位的中流砥柱,不可避免地成为“熬夜族”。从养生角度来说,晚上11时到凌晨四五点钟,是保证肝脏代谢血流的时间。熬夜时,不止你自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长期“黑白颠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3、一天两包烟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哪怕你身体再好,一天两包烟,也肯定会给血管留毒,让它一天天脆弱下去。”研究表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还有研究发现,熬夜时吸烟,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时升高8倍以上。

4、运动少

下肢血管也很重要,但常被大家忽视。如果脑血管有问题,出现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2—3倍,可如果下肢血管有问题,这几率就会变成4倍。正常人皮肤上每平方毫米约有600根毛细血管,平时只开放100—200根,多运动能让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促进血液微循环;而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个“不定时炸弹”,还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并且随时可能被引爆。

常吃换血食物对身体好

身边有诸多常见的食物,每一种食物都有自身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但哪一种食物对自身的血液有帮助呢?在以下内容里,小妙招会告诉大家常见的”换血”食物是什么!常吃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对身体达到保健的作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使人越来越年轻。所以,赶快尝试一下吧!

圆葱:圆葱也就是常说的洋葱,它是唯一含有前列素A的蔬菜,同时含有槲皮素,两者可以扩张血管,降血压;降低血液粘度,增加血液流量;降低胆固醇,防血栓。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的山奈酚、槲皮素等,可以降血脂和增加冠状动脉血液流量,同时含有的钾盐有助于改善血管硬化。

大蒜:工业和交通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副作用是铅的危害,大蒜可以降低血液中铅的浓度,减少铅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燕麦:燕麦不仅仅可以给脂肪减肥,还可以给血液减肥。燕麦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皂甙、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镁、酚酸类物质等,这些物质可以降血糖、降胆固醇、减肥、抗氧化,维持血液的健康。

茄子: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维生素C、皂草甙、钙、磷、镁等物质,其中维生素P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脆性、渗透性,防止血管破裂和出血。其他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

银杏叶:银杏叶中黄酮类化合物多达45种以上,双酮类化合物6种以上。两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度、降胆固醇、提高血管韧性。在实际运用中银杏叶可以清除血液垃圾、预防脑血栓和中风,还可以改善大脑供血、抗心肌缺血和恢复血管弹性。而且它还可以用于保肝、预防老年痴呆和改善尿频。

除了这些食物之外,平常还有猕猴桃、卷心菜、蜂胶、人参、海带、木耳等食物对血液健康有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害怕血管堵塞?这十种清血管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血管是我们生命的轨道,血管堵塞就是有物质进去血液后,吸附在血管内,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不能等到血管有问题的时候,才去重视它,其实在日常……详细>>

你的血管老化了吗?三大绝招让血管更“年轻”

青春常在,永远十八,是很多人的孟县,但是可以实现的却没有多少人。近年来,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死亡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很多人有着2……详细>>

血管老化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养护血管需做好5点

皮肤松弛、腿脚不灵便、内脏功能衰退、记性变差……血管一旦出现老化,不管处在哪个年龄,都会出现这些全身的衰老症状。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详细>>

人到40岁血管易堵 吃什么可以清血管?

在身体的每个部位都会有血管,帮助身体输送血液以及营养物质,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衰退一些老化,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生活中……详细>>

健康牙齿有益心血管健康 保护血管多吃6种食物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保护好血管就是保护生命,怎样保护好血管呢?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