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泡温泉需要注意什么

2017-04-17 14:31:33      

孕妇泡温泉需要注意什么

1、水质是否干净

温泉的水质是否清洁也是考察要点之一,尽量选择人少的场所,人越多的地方水质污染越严重。另外,孕妇应避免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

2、周围环境是否安全

孕妇泡温泉不能一个人前往,最好是有家人或者朋友陪同,避免因为地面湿滑或者人太多发生意外情况。

3、空气是否流通

孕妇对空气的需求较高,空气流通才能提供足够的氧气给肚子里的宝宝。尽量选择人少、空气流通好、空气清新的场所,不仅仅保障氧气提供,也能避免流感等疾病的传播。

4、及时补水

长时间泡温泉容易导致脱水或缺氧,所以泡完温泉后要及时补充水份。

5、温度和时间要适宜

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有害无益,所以孕妇泡温泉水温最好不要超过38~40摄氏度,入水时,应从低温到高温,逐次浸泡,每次不要超过15-30分钟。

6、适时中止

若有宫缩、腹痛、阴道出血等不适,及时中止泡温泉。

7、注意保暖

泡温泉的间隙或泡完温泉,建议孕妇迅速擦干全身、及时添加衣物,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宝宝泡温泉需要注意的事项

家长们带宝宝去泡温泉,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饿肚子和饱腹的情况下,都不要泡温泉,宝宝饿肚子泡温泉,很容易出现身体虚脱的现象,而如果宝宝吃……详细>>

孕妇可以泡温泉吗 孕期泡温泉4点要注意

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孕妈妈在泡温泉的时候要控制时间,每次不要超过15到30分钟。温泉的水温也要控制要,不要超过38摄……详细>>

老年人泡温泉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泡温泉不仅可以打发老年人的时光,还有益于健康。温泉是由地壳深处的地下水受地热作用而形成的矿化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于人体有保健理疗作用……详细>>

女性泡温泉需要注意妇科病

女性泡温泉需要注意妇科病,近日,有媒体报道泡温泉已是最时尚之举,一时供不应求,这则报道引来无数争议,有人说泡温泉对身体好,也有人怀疑集体……详细>>

孕妇不要泡温泉

怀孕初期,泡过热的温泉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流产,到了怀孕末期,泡温泉容易造成早产。此外,不干净的温泉会使孕妇发生阴部感染。所以,怀孕中期……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