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简单有效的解酒方法

2017-04-17 13:49:52      

1、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

2、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V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V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Vb族含量。

3、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4、喝酒不宜过快过猛,应当慢慢喝,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 酒桌上罚酒数杯或一口闷易醉酒。

5、喝酒时多吃猪肝等动物肝脏,以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

6、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可保护肝脏。

7、喝酒时多吃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8、疲倦时暂时别喝为宜。

9、吃药后不要喝酒,特别是在服过安眠药、镇静剂、感冒药之后。

10、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有效的解酒方法

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详细>>

酒席上最有效的解酒方法

梨中含有可促进肝脏活动、分解体内酒精的成分。在酒宴上多吃梨吧。因为它能保护肝,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酒。详细>>

最有效的4个戒烟解酒方法

取鱼腥草25克,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成汤汁,当成茶来喝,每天喝1剂,经常服用可以帮助戒烟。详细>>

喝醉了怎么办?简单易行的解酒好方法

酒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怎样才能不醉酒、不伤肝?有没有快速解酒护肝的方法,来为自己饮酒保驾护航?直讳一点回答:“解酒护肝”不如“戒酒……详细>>

最有效的3个酒前解酒的方法

酒前解酒的最好方法不是吃药,其实酒前解酒的方法有很多种,小编盘点了几种供您参考。无论是工作上的应酬还是朋友间的聚会都陡然多了起来,对于不……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