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男性备孕注意事项 一定要戒烟戒酒吗

2017-04-17 13:36:12      

吸烟的影响

吐云吐雾、推杯换盏看似潇洒,你是一位即将为人父的准爸爸,有研究表明父亲每日吸烟10支以上者,子女畸形率会上升2.1%,吸烟30支以上,精子的畸形率会超过20%。

1、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烟焦油等大量有害物质,它们可以破坏人体血管内壁组织,增加血液的粘稠度,还会对大脑中枢神经产生强烈刺激,会导致阴茎供血不足,影响男性的性功能。

2、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还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活力,导致男性不育,质量不佳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会增加胎儿畸形和流产的概率。

3、如果准爸爸吸烟还会导致准妈妈被动吸二手烟,长时间吸二手烟会导致孕妈妈更容易患上妊高症,严重的还会诱发子痫。

4、胎儿在烟草的影响下发育,会造成缺氧、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畸形,胎儿日后患上肝癌的几率也更高。

5、酒精也会损伤精子,不利于优生优育。有资料显示,如果在妻子怀孕前一个月,丈夫每日饮酒酒精含量在30毫升,或一个月内饮酒在10次以上,每次50毫升。则新生儿的体重会较正常新生儿低236克左右,低体重儿会有抵抗力低,发育迟缓等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一定要注意的

由于在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详细>>

备孕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后也会因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详细>>

男性备孕一定要吃的好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富……详细>>

泡茶注意事项:泡茶一定要选对容器

茶叶是中国的传统饮料,常常都是我们的首选饮料,那泡茶的杯具、方法和注意事项您了解嘛?知道多少呢?下面介绍一下泡茶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备孕期间 一定要避开的7大误区

很多人对孕前检查的意识一如婚前检查一样淡漠,总觉得只要身体健康,就无需做孕前检查。很多女性往往是在怀孕后才开始进行孕期检查,或者是直到久……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