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减肥秘籍

2017-04-17 11:21:38      

经期减肥秘籍:

1、经期不适宜高强度减肥

如果生理期不加注意,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的症状,如果再选择节食减肥的话,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在经期前后,身体内部的荷尔蒙分泌会有极大的变化,内分泌的失调,很容易的导致水肿的现象发生,而且还会引起皮肤粗糙,压力常见问题,所以减肥是很难的。

2、经期中的饮食减肥

因为这一类瘦身法一般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负担,特别是经期中,空腹感会招致情绪不安,对月经症状的缓解是没有好处。另外,除了过度节食,另一个要注意的就是饮食过度了,其实每顿保持8分饱,不但不损害健康,还能切实减肥,在经期也能轻松做得到!

经期中期的时候由于身体内部的血液流失,同时身体内部的铁质也一并流失,所以摄入铁质对于经期减肥尤为重要。在平时可以多食用纳豆、蛋黄、蚬贝等食物。

3、注意不要饮食过度

在经期减肥,很多人都会说不管怎么吃都不会胖,虽然胃口好,导致很多人开始暴饮暴食,尤其是零食不离嘴。在这里提醒大家,大吃大喝主要是因为身体血液的流失,导致身体急需营养的一个信号,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摄取的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平时对饮食有所节制的你,此时可以减轻强度,尽量从多种食物中摄入充足的营养,同时暂停剧烈运动,改做一些轻松的伸展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那么即使经期很难瘦下来,但也不至于会发胖!

4、荷尔蒙平衡影响减肥的效果

经期前,我们体内会开始大量分泌孕酮,这一种激素会令你出现情绪不安,容易烦躁,皮肤粗糙。另外,受到孕酮的印象,脂肪变得更容易积聚在体内,体液循环也减缓,多余的水分无法排出导致水肿,对减肥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阻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减肥吗 推荐6个经期减肥秘籍

如果生理期不加注意,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的症状,如果再选择节食减肥的话,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在经期前后,身体内部的荷尔蒙……详细>>

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让你瘦成一道闪电

其实,这一现象很平常。因为女性生理周期的改变会促使体重产生相应变化,也就是说在生理期间体重会微微减轻,生理期过后,体重则会稍微增加。只要……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

做法:赤小豆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黑玉米冲净,切小段;无花果洗净待用。把无花果、黑玉米、赤小豆和花生仁放入煲里,倒入6碗水,大火……详细>>

经期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不能有意的去吃甜食,如饮料、蛋糕、巧克力和各类零食糖。采用苹果酸奶减肥法的女性要停止用这种方法减肥,以防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经期的各种不……详细>>

经期吃什么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