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积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积聚胃痞

女性减肥食谱 五种柠檬吃法让你瘦不停

2017-04-17 11:07:57      

玫瑰柠檬饮

材料

玫瑰花,柠檬,蜂蜜。

做法

1。玫瑰花用水冲一下,沥干水分,柠檬切片。

2。把洗净的玫瑰花放茶壶内,倒入1000毫升开水,焖三分钟,再放柠檬片焖两分钟。

功效

玫瑰柠檬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之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柠檬蜂蜜酒

材料

柠檬汁1汤匙,蜂蜜1汤匙,白兰地酒适量。

做法

将柠檬汁、蜂蜜和白兰地酒混合,晚间饮用。

功效

这种酒既可帮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于养颜、减肥。

清蒸柠檬鱼

材料

鲈鱼(200克),柠檬(30克),葱、蒜、白酒、姜各5克,香菜、辣椒酱、鱼露各10克。

1。鱼洗净,身上划两刀,放在盘中。

2。柠檬榨汁,用刀刮些柠檬皮屑备用。

3。葱、姜洗净,蒜头去皮洗净,均剁碎。

4。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

5。将剁碎的葱姜蒜放在鱼身上,并加入辣椒酱、酒、鱼露和柠檬汁,大火蒸8分钟。

6。将蒸好的柠檬鱼撒上柠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柠檬鱼将柠檬和鱼结合到了一起,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让女性能够同时获得柠檬和鱼肉的功效。柠檬可以将身体的多余脂肪消除,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还能够舒缓我们的精神状态。同时鱼肉作为一种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也是减肥女性的最佳食物。最后还要强调的一点是,对于辣椒酱,一定要根据自己情况酌情加入。

柠檬海带减肥茶

材料

海带100克,柠檬汁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

1。将海带洗净后切条,放在奶锅里加清水及100克鲜柠檬汁煮沸;

2。放凉后加少许冰糖调味饮用。

功效

海带含碘,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种茶可以消除积滞在皮下的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饮。

柠檬水减肥法

材料

半粒柠檬,一公升白水。

做法及吃法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於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6杯,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

功效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可以减少食欲,因此可抑制不当饮食,如果加上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更加显著。早晨起来喝一杯柠檬水,能让大便通常,还可以清理血液中的毒素,排毒作用相当的好。而且还适合长期饮用,具有长期疗效。有利于补充水分、维生素,规范减肥。在家里自己操作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被称为“家庭主妇”式的喝水减肥法,十分受欢迎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健身运动让你瘦不停

此外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 3款瘦身食谱让你瘦不停

在月经来之前的1周,人体的内分泌开始波动,激素分泌也变得逐渐旺盛。这就导致皮下油脂分泌过多,很多女生会出现痘痘、粉刺,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 3款瘦身食谱让你瘦不停

在月经来之前的1周,人体的内分泌开始波动,激素分泌也变得逐渐旺盛。这就导致皮下油脂分泌过多,很多女生会出现痘痘、粉刺,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详细>>

五大减肥食谱 让你想瘦就瘦

做法: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胡萝卜洗净切片。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和食盐,烧开之后把西兰花放入焯一下,捞出备用;再次烧沸后再把胡萝卜片也焯一下……详细>>

金桔的五种吃法

将金桔洗净,其中5颗榨汁,3颗用刀划出5-6道刀痕,便于金桔中汁水流出;将金桔汁、柠檬汁、冰糖3颗放入杯中,冲入1/4开水搅拌均匀,再下……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