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粗粮减肥食谱

2017-04-17 11:04:31      

粗粮米饭减肥法

材料:黑米、紫米、糙米、米饭

做法:首先把黑米、紫米、糙米、用水泡几小时,然后与米饭混合煮食。也可直接煮成稠粥,用来代替白米饭做减肥时的主食。

减肥原理:黑米、紫米、糙米富含膳食纤维,经常吃这些粗粮能通肠减脂。

Tips:黑米和红米外层的有色物质都有利于延缓消化的速度,所以用泡米水煮饭效果不错。

豆子米饭减肥法

材料:红豆、豌豆、黄豆

做法:把红豆、豌豆、黄豆与大米混合煮成米饭。

减肥原理:红豆、豌豆、黄豆等各种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更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著提高饱腹感。

Tips:由于人体对豆类的消化速度大大低于米饭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配合,就可以使米饭和米粥的饱腹感明显上升。

胶质米饭减肥法

材料:海藻、燕麦、大米

制作方法:把海藻、燕麦、大米等含胶质原料一起煮成饭,这样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佳,而且能够加速瘦身进程。

减肥原理:燕麦、大麦等含有胶状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缓消化速度。

Tips:煮粥的时候用这个方法效果也很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食谱 粗粮减肥法

糙米在服用之后能够给我们很好的饱腹感,不仅能够调节身体之中的不饱和脂肪,同时还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具有很好的促进减肥的作用。详细>>

一周粗粮减肥食谱推荐

将粗粮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待粗粮颗粒充分吸水后膨胀后,关掉火,倒在汤碗中隔掉水分。用冷水浇在粗粮上冷却后保存。将红薯彻底洗净切成小丁,将……详细>>

一周粗粮减肥食谱 7天瘦10斤

做法: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详细>>

天天吃粗粮会瘦吗?粗粮减肥的3个常见误区

吃粗粮能减肥吗?很多人乍一听粗粮减肥,就冲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饭面条。你们以为她接下来会瘦?并没有,反而是脸色越来越差,肚子消化越来……详细>>

吃芦笋可以减肥吗 芦笋减肥食谱有哪些

芦笋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