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信偏方熬蟾蜍汤差点要了命 这些偏方别再信

2017-04-22 08:37:39      家庭医生在线

苏州的高大爷患有食道癌晚期,最近听人说吃蟾蜍能治癌,效果特别好,孝顺的女儿立马上网为父亲购买活蟾蜍,并亲手熬制了一锅蟾蜍汤,没想到这却差点成了父亲的“夺命符”!因为实在太难吃,高大爷只能勉强喝下小半碗。一刻钟后,高大爷就出现了出汗、胸闷、心悸等症状,女儿不敢耽误,赶紧拨打120送往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急救。医生确诊为蟾蜍中毒,经一个小时抢救,高大爷终于在女儿懊悔的眼神中苏醒过来。

蟾蜍毒素危害有多大?

蟾蜍本身是有毒的,它的腮腺、血管及皮肤腺所分泌的白色浆液和蟾蜍卵含有30多种有毒物质,人食用后会损伤心、肝、肾等器官。

像高大爷这样在家煮了吃是肯定不可以的。蟾蜍毒素不是市民在家简单洗洗就能清理干净的,稍有过量就会致食用者中毒,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不过,经过专门加工提取的蟾蜍提取物是有药用价值的,对治疗毒疮等疾病很有效。唐泽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误食蟾蜍后身体感到不适,最好赶紧送医救治,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治食道癌晚期,这些偏方才靠谱

1、准备30g海藻3,6g水蛭,两种药材一起弄成粉末,用黄酒冲服,每次服用6g,每天喝两次,连续的用1个月以上会有效果的。

2、准备鸡内金、丹参、全蝎、蜈蚣、用油炸过的马前子各用15g,30g的雄黄,以上药材全部弄成粉末,加上蜂蜜弄成小丸状,一次服约1克,每天喝3次,黄酒或温水送下。

3、蒲葵子30g、红枣6枚,水煎,一日分两次服,连服20剂为一疗程,这种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对于治疗白血病也是有效果的哦。

4、活蜘蛛50个,生桃仁50个,白糖、蜂蜜、香油各120g,油炸蜘蛛和桃仁,捞出碾成细面,再和蜂蜜、白糖,一同放入油锅内煮开,把油锅从火上端起来,用筷子搅,搅冷后装入罐内备用。每日3次,一次服如枣大一块,开水送服。

这些偏方别再信

母乳涂脸治湿疹

医生解读:在古代,医药匮乏,而母乳中的主要成分是水、脂肪、蛋白质等,有一定的滋润作用。所以,母乳的各种应用挺多,但母乳本身并没有抗过敏的成分。

服珍珠粉可以养颜

医生解读:珍珠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蛋白质,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在养颜方面,用力、含水量小的情况下,可以形成物理摩擦作用,这作用类似于磨砂,去除老化角质。在中医里,珍珠粉属于凉性药物,只有燥热体质的人才适合内服珍珠粉。不少女性属于寒性体质,如果长期服用珍珠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四肢发冷、面色蜡黄等寒邪伤正的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偏方 偏方 蟾蜍汤

民间流传的偏方可信不?

国家明文规定,药物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安全和有效。偏方只在民间流传,显然没有经过严格的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缺乏安全性及疗效的保证。 详细>>

民间偏方鱼龙混杂 轻信偏方伤不起

广东将开始搜集民间偏方,保护偏方。而民间偏方争议不断,各种由于轻信民间偏方而导致疾病伤残甚至是死亡是消息更是不绝于耳。面对鱼龙混杂的民间……详细>>

民间的健脾食谱偏方

猪肚一只,土鸡半只,党参适量,白胡椒适量,红枣适量,淮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详细>>

外痔的民间食疗偏方

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将蕹菜洗净,切碎,捣汁,放锅内,先以武火,后以文火加热煎煮浓缩,至较稠时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时停火,待冷……详细>>

喷“敌敌畏”可止痒?一名女子轻信偏方伤不起

今日,一名女子因轻信偏方,用杀虫水“敌敌畏”喷洒全身后中毒昏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听信偏方谣言而发生的安全事故了,不得不再让人反思,对于……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