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 教你5妙招呵护皮肤过敏

2017-04-22 08:27:5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表示,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其实过敏并不可怕,只要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上多加留心注意,不要触碰到雷区,自然就能更好地保护脆弱的自己,不用饱受过敏的折磨了!

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

西媒称,在西班牙,大约有1/3的人患有某种过敏症,而且受到过敏症困扰的人数还在逐年递增。据西班牙官方数据显示,大约有2%到5%造成伤亡的交通事故都与汽车驾驶员的过敏症有关。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如果了解过敏症的症状,那么很容易就能理解过敏症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关系。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会导致打喷嚏、流鼻涕、鼻痒和鼻塞等症状。此外,过敏性结膜炎还会诱发眼睛红肿、流泪和眼部瘙痒等。对于驾驶员而言,这些症状都会影响他们专心开车。

一连串的喷嚏甚至是致命的。根据行驶速度和喷嚏持续的时间,驾车时打喷嚏最多会导致驾驶员对路面状况失去注意力30秒。在打喷嚏的情况下,驾驶员也很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

过敏症状有哪些

1、花粉过敏花粉过敏是很长见的一种过敏源,春季是花粉的季节,有的人在春季的时候非常容易有过敏的现象产生,所以自己的肌肤有对于花粉过敏的现象,几乎都是在这个时候产生的。过敏的症状一般是肌肤瘙痒,有痘痘产生等。这样的人需要进行检查以找到过敏原,远离过敏源,在以后避免与过敏原进行接触。

2、换季性肌肤敏感,很多皮肤过敏者在换季的时候比较容易有肌肤过敏的现象产生,这种现象主要有几个特征,肌肤发干、瘙痒、或者是肌肤上面有红斑等。所以患者在换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等方面的调整,睡眠,营养的注意均衡摄取。在换季的时候一定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海鲜类食物。

3、估计这个很少人听说,神经性皮炎导致的肌肤过敏,神经性皮炎的产生一般认为是与自己的精神因素有关,在一个人有情绪激动、精神过度紧张、情绪焦虑等等表现的时候。自己的肌肤就会有剧烈瘙痒的现象产生,有些人还没有注意,这种疾病的早期肌肤有过敏现象产生的位置是淡红色的,之后自己的肌肤有局部有色素沉着的现象产生。

应该怎样呵护皮肤过敏?

1、要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和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过度不当的使用强效清洁用品会破坏皮肤表层天然的保护组织;过于活性,会使血液循环加速的化妆品也会刺激皮肤造成伤害。洗脸不要用药皂等皂性洗剂,因界面活性剂使分解角质的高手,要极力避免。最好使用乳剂,或非皂性的肥皂,可以调节酸碱度,适应肌肤。磨沙膏去角质剂等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采用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

3、注意使用防晒产品。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近来有些厂商推出含较少化学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每天清洗鼻腔。过敏性鼻炎者,或对花粉、柳絮敏感的人,每天清洗鼻腔2-3次。药店、医院可以买到清洗鼻腔的专门洗鼻器。或在小吸壶里装上生理盐水,通过鼻子吸入,可彻底清除鼻腔内的花粉成分。

5、户外锻炼选对时间。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柳絮和花粉,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是哮喘病人。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柳絮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预防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这事可大可小,面对皮肤过敏千万不能去挠它,那么过敏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治疗皮肤过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过敏了究竟该怎么办吧。详细>>

皮肤过敏与过敏体质的检测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护线,皮肤出现了问题,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了更加进一步的威胁,所以在对待皮肤上也是要小心谨慎的。皮肤过敏,这种疾……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做好3件事和过敏say byebye

踏入春天,相信不少敏感肌的朋友都很烦恼,在这个“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皮肤过敏尤为高发,仿佛防不胜防。那么,面对春季如此高发的皮肤……详细>>

常按两个穴位 可助你防治皮肤过敏

9月是年中又一个过敏高峰期,以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等最为常见。过敏性体质的人,经常按摩以下两个穴位,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做到这6点能预防!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临,阳光普照大地,万物争先开放。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春季易出现过敏反应,尤其是接触花粉、尘螨和动物皮毛时可引起皮肤……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