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晕船怎么办

2017-04-14 17:58:18      

坐公交没几站就头晕,坐船感觉忽上忽下想吐……令人想起出行就苦恼。据报道,晕车晕船时可以用以下几个小方法,缓解不适。

盯住车外高楼。适宜于轻微的头晕眼花和呕吐。如果眼睛盯住车辆内部的物体,大脑就会收到“没有移动”的信号,使内耳和大脑不同步,进而出现头晕。此时可以盯住车外一个固定不动的点(如远处的高楼),这样能让内耳和大脑保持同步,缓解头晕。

按住手腕。如果感到胃部不适,恶心想吐,可以用大拇指在手腕内侧折痕下方5厘米处按压几分钟,症状就能减轻。

嚼块生姜。生姜辛辣的味道能抑制恶心呕吐的感觉。在坐车之前一个小时服用1000—2000毫克的生姜补剂或嚼一小块生姜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姜会让血液变得稀薄,如果你正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一定要事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晕船晕机怎么办

晕船、晕船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身体不适。这种症状相当令人烦恼。而且当你旅行时如果碰到这种情形,不但自己无法拥有一次快乐的旅行,而且也会……详细>>

晕车后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晕车,为什么会晕车呢?晕车后又怎么办呢?详细>>

旅游中晕车晕船怎么破 推荐三个治疗实用偏方

现在最为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了,可是有些人却被晕车折磨得死去活来。外出工作,自然少不了要与汽车打交道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晕……详细>>

晕车怎么办

上车前吃点东西,对预防晕车有好处,但不要吃得太多、太油腻。专家指出:“吃得越多、越油腻,就越容易恶心、呕吐。”你可以在上车前吃些清淡、营……详细>>

春运回家 宝宝晕车怎么办

快过年了,很多人纷纷开始购票,算着日子回家过年。可很多麻烦事儿又产生了,购票难、带孩子难;特别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晕车的宝宝特别不省心……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