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小儿晕车有妙招

2017-04-14 17:58:18      

小儿晕车有妙招

随着科技的发达,大家是越来越离不开坐车了。但是,对于小儿坐车晕车,我们该怎么办呢?能够直接给他们服用晕车药吗?

孩子晕车,会给出行带来不便。晕车主要跟孩子的平衡系统过于敏感有关。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容易导致前庭器官兴奋性增高,影响神经、消化等功能,引起 烦躁、恶心、呕吐等晕车症状。另外,睡眠不足、胃肠不好、头痛感冒等也都容易引起晕车。常用晕车药,如乘晕宁是一种抗组胺药,服药后会进入睡眠状态,成人 可以通过吃晕车药缓解不适,但儿童服用可能对神经系统发育造成负面影响,最好不要吃。

在带孩子坐车前不要吃得太饱,如果宝宝吃的零食过多,食物在胃中膨胀,最容易使孩子血液循环缓慢,从而影响脑部供血和供氧,也会是导致孩子犯晕的原 因之一。也不能空腹,最好提前2个小时用餐,食物要清淡。在乘车途中,别给孩子吃花生、红枣等胀气食物,可以让孩子吃山楂片、果汁、酸奶等易于消化的食 物。随身携带纸巾,以备宝宝呕吐后擦拭;呕吐后让他喝些饮料,除去口中呕吐物的味道。家长可在上车前用棉签蘸少许藿香正气水涂在孩子的肚脐上,并贴一块伤 湿止痛膏,或者把姜片贴敷在肚脐上,生姜不仅有不弱于传统抗晕车症药物的疗效,而且不会产生昏昏欲睡等不良反应。

乘坐大巴车,应选择前排,自驾车时,家长不要在车内抽烟或抹香水,这些对防止晕车都有效。如果发现孩子有晕车,可以适当用力按压他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

以上介绍了一些比较简单的防治晕车的小法子,大家可以借鉴借鉴,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小孩晕车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伤不起 防治晕车的6个小妙招

许多人都有晕车的毛病,出门几乎都是不敢坐车,只要一晕车就会忍不住地呕吐,一旦晕车会十分难受,那么有没有什么快速缓解晕车的方法呢?中医推荐……详细>>

妙招教你防晕车

晕车、晕船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症”。晕动症的发生因人而异,症状轻重各有不同。重点在于加强预防,即使对症处理。详细>>

旅游总晕车怎么办?推荐3个小妙招

近年来,生活提高了,旅游行业也发展得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详细>>

六个小妙招预防晕车

如果你有晕车习惯,则在上车前做好准备工作,头天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佳则大脑中枢神经处理信号的速度变慢,是晕车的诱因之一。详细>>

教你防治晕车6个小妙招 助你旅行更愉快

外出旅行本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为何有些人却选择“忍痛割爱”呢?原来这都是晕车一族。如果你恰好是晕车一族,请你收藏以下由小编介绍的……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