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小孩晕车的原因及治疗

2017-04-14 17:58:18      

很多小孩都有晕车的现象,那么,小孩为什么会晕车,如何治疗呢?请看下面详细介绍小孩晕车的原因及治疗:

一、幼儿晕车的原因

1、视觉引起

宝宝看到车外的东西的时候,由于车外静止的东西和车发生一个相对运动,则相对运动越快,宝宝发生晕车的机会就会越多。此晕车症状比较轻。

2、前庭平衡系统所导致

这是大多数宝宝晕车的主要原因。由于宝宝的前庭功能正处于发育阶段,还不够完善,如果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得厉害,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的前庭器官的兴奋性增高,引起宝宝晕车。一旦是这种原因所导致的晕车,一般来说,要比大人严重,也比较普遍。但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其前庭功能逐步完善,晕车的症状就会逐渐减轻至消失。

那么,幼儿晕车怎么办呢?家长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防止孩子晕车哦。

二、防止幼儿晕车的方法

1、让孩子通过高度不高的平衡木。开始时,父母可扶着孩子的手臂,然后慢慢地撒手,让孩子独立地走过。

2、教会孩子沿着地上的细绳行走,身体尽量不要多晃动。

3、与孩子一起旋转5-7秒钟。如果能坚持训练,数月后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4、出发前40分钟内,不能让孩子吃东西。吃东西后20分钟,让孩子服防晕药。

5、在汽车行驶途中,不要让孩子随便吃东西,家长自己最好也不吃东西,否则食品气味易引起孩子恶心。途中只能喝点凉开水。如果旅途很长,可等车停之后,让孩子下车后再吃食物。

6、如果孩子能在旅途中入睡,那是最理想的;如果孩子不愿意睡觉,父母可讲故事或者聊天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7、如果能停车半小时,一定要带孩子下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的原因

人的耳内有两个重要的结构,即听器(耳蜗)和平衡器(前庭终器)。前者专管听觉,后者则为维持身体平衡的主要器官。在正常情况下,当人处在不断变……详细>>

晕车、晕船的原因

由于睡眠不足或疲劳过度而引起胃弱,再加上交通工具的震动使消化能力减低,增加胃的负担。总之,这种情况是因胃的运动受到抑制,胃的出口紧闭,胃……详细>>

小孩出虚汗的原因

病理性虚汗:有些小儿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这种情况……详细>>

小孩出虚汗的原因有

病理性虚汗:有些小儿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这种情况……详细>>

为什么会晕车?造成晕车的原因都有那些?

一些人惧怕出门,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晕车。那么晕车会有什么感觉呢?晕车初时会感觉到上腹不适,继有恶心、面色苍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晕、精神……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