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这些坏习惯可导致小腿粗 推荐3种有效瘦腿方法

2017-04-13 07:33:03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孩都想要有一双细直的长腿,但是往往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却会让小腿变粗,让女孩的美腿梦落空。

3大习惯致小腿粗

1、穿的鞋子不合脚

鞋子太挤脚,压抑脚步神经及腿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一些人觉得自己小腿线条不太完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部受力开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来越外翻。

2、喜欢跷二郎腿

很多人都会有跷二郎腿的习惯。这一习惯看起来是那么不起眼,但是如果整天都是保持跷二郎腿的动作,腿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就会收到阻碍,进而导致下半身浮肿。情况发展严重的话,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3、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坐一整天都不起来走动走动,下身不肥胖才怪!坐着的时候鼠蹊部(双脚的起点)受到压迫,血流、淋巴循环因此滞留。血流、淋巴循环恶化不光容易水肿,老废物质无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积形成橘皮组织。因此,建议1个小时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借此帮助刺机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

推荐3种有效瘦腿方法

1、睡觉

你没有看错,睡觉除了能帮助有效减肥还可以帮助有效瘦腿。只要你调整一下睡觉的姿势,或在双腿的下面垫一个垫子,且使腿部高于心脏即可,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小腿的负担,从而起到瘦腿的作用。

2、按摩瘦腿

通过对腿部穴位的直接按摩可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淋巴系统循环,从而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进而可起到消除腿部浮肿的现象。另外,腿部按摩还能有效调节荷尔蒙的分泌状况。

3、腿部浓缩spa

对付因积攒了大量毒素和废物而导致小腿浮肿变粗的现象,做个全面的腿部浓缩spa就最适合不过的了。因为在做spa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按摩来达到消耗腿部脂肪的功效,同时对腿部穴位的按摩也可起到很有效的瘦腿效果。

方法:往木桶中注满温水,而且必须让水将小腿完全浸没,其后在水中加入几点瘦身精油和浴盐,让小腿在水中浸泡15分钟,同时在浸泡的过程中要配合正确的按摩手法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粗如何应对 小腿粗怎么办 小腿粗

5大习惯致小腿粗 3动作瘦小腿

鞋子太挤脚,压抑脚步神经及腿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一些人觉得自己小腿线条不太完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详细>>

女人有这9个坏习惯小心一脸斑 推荐这些祛斑饮料

长斑是很多女性很烦恼的一件事情,脸上长斑点的原因很多,除了饮食日常常见的一些坏习惯,也会让斑点悄悄找上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一些常被忽视……详细>>

腿粗的人如何有效瘦腿 这些方法帮你摆脱大粗腿

腿粗的人穿裤子会受到很多限制,比如不能穿短裙短裤紧身裤等,这实在是让人感到很烦恼的事情。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瘦腿呢?今天就来看看小编给大……详细>>

上班久坐易腿粗 推荐六项瘦腿运动

对于上班族来说,部分的女性一定有过腿粗的烦恼。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上班族久坐腿粗的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相关的原因吧。详细>>

雾霾天气要护肺 这些方法很有效

雾霾天气的侵袭,使得我们呼吸道疾病情况不断发生,出现呼吸不畅、咳嗽不止等症状。我们都知道对于雾霾天气的影响我们多要对肺部进行保养。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