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女性更年期警惕这些危害 日常调理多吃4食物

2017-04-13 07:06:19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更年期,不少女性往往会回避这一问题。其实,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变化中的必经阶段,它是卵巢功能从兴盛到没落并逐渐消失的过程,包括了绝经期和绝经前后,各位需理性并正确对待。那么,更年期有什么要注意呢?怎么缓解更年期症状呢?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女性到了更年期,月经逐渐减少,周期也就是间隔时间延长,经期也就是出血时间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也有月经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然后慢慢停止,生殖能力丧失,生殖器官萎缩。

其次,会有精神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病人常感到头颈部一阵阵地潮红,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即有蚂蚁在身上爬动的感觉等,甚至歇斯底里样发作等。

除了上面的症状,还可能出现心悸、血压增高、肥胖、下肢浮肿、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症状。

更年期有什么危害?

更年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心血管功能失调,情绪、神经的负面影响,肿瘤高峰期。

1、心血管功能失调

易导致各种阵发症潮红和潮热,多出现畏寒、多汗,心悸、气短、头晕胸闷,面部、颈部及胸部发热。

2、情绪、神经的负面影响

包括抑郁、易怒、失眠、容易陷入悲观情绪、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以集中,情绪多变、喜怒无常。

3、肿瘤高峰期

此时女性很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宫颈癌、乳腺癌或其它肿瘤疾病,发现得早,尽快就医诊治将效果更好。

更年期吃这些可缓解症状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卵巢功能退化,雌激素的分泌不足,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是潮热和烦躁,给生活带来不少的烦恼,那么女性更年期要怎么保养呢?

黑豆:黑豆是豆科植物的种子,营养全面,特别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成分—异黄酮能够平衡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延缓和防止更年期所致的骨质疏松、潮红等状况。

核桃:核桃外形似脑,一直是传统医学常用的药食两用佳品,富有安神健脑的作用,能安抚更年期的烦躁情绪,促进睡眠;核桃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治更年期动脉硬化。

牡蛎:中医认为,牡蛎有养血滋阴的功效,对阴虚内热、烦躁失眠、心神不安的更年期综合症患者来说,经常适量食用牡蛎,可以延缓和减轻潮热、烦躁、抑郁、失眠等相关症状。

桑葚:桑葚有滋阴补肾之效,经常食用可以缓解和预防更年期由肝肾阴亏所引起的头晕腰酸、烦躁不安、手足心热、心悸失眠等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危害有什么 更年期危害 更年期

更年期危害大 女性更年期后怎么调理身体

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情绪容易多变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经常失眠多梦、心神不定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会出现各种内……详细>>

世界更年期关怀日 女性要警惕这些更年期症状

“最近烦躁得很,是更年期到了吗?”女性进入中年,突然变得爱发牢骚、情绪难以自控,一会儿暴躁如雷,一会儿委屈流泪,家庭战争一触即发,简直比……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危害

一般超过正常体重15~20%者为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最容易堆积起来。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警惕更年期危害:小症状藏大隐患

更年期是个“传说”,它不在江湖,江湖上却流传着关于它的各种流言蜚语,但似乎总是跟身体异常、情绪负面划上等号。难道它真的是个“坑”吗?不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