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孕妈妈需要了解的分娩的5大症状

2017-04-12 15:49:28      

很多女性到了孕晚期都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分娩到底什么时候来临,我怎么知道自己即将生产呢,其实分娩前是会有很多症状提示女性赶紧做好准备,分娩即将来临,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妈妈需要了解的分娩的5大症状?

1、子宫底下降:

初产妇在临产前两周左右,子宫底会下降,此时产妇会觉得上腹部轻松,呼吸更舒畅,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一些。

2、下腹部有受压迫的感觉:

会出现下腹部坠胀,并且出现压迫膀胱的现象,此时你会感到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出现尿频。

3、见红:

妊娠最后几周,子宫颈分泌物增加,而且更黏稠。随着子宫规律地收缩,这种黏液栓随着分娩开始的宫缩而排出;又由于子宫内口胎膜与宫壁的分离,有少量出血,称为见红。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兆。

4、腹部有规律的阵痛:

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5、破水:

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从的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降生已经不远了。

总之,要是女性在孕晚期出现上述症状的话,很可能就是即将生产,此时女性需要做的就是不要慌张,要临危不乱,要在家人的帮助下收拾上所有的待产物品,然后及时到医院,等到生产的到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须知!让孕妇最舒服的分娩方式

即将面临生产的孕妇,难免会有一些紧张。她们担心不知该如何用力或采用哪些分娩方式才能让宝宝顺利分娩出。孕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详细>>

Ella水中分娩失败 水中分娩必备这4个条件

近日,著名女子团体S.H.E中的Ella诞下一男婴,Ella表示本想尝试水中生产,但解释说:“因为我的子宫颈太厚,产道不够宽,而且也没开……详细>>

下蹲运动有助分娩 准妈妈多尝试

孕妇下蹲可以加强盆骨低肌肉的力量,盆骨低肌肉的力量增强有利于孕妇分娩。当然在做下蹲运动时,孕妇的下蹲技巧要好,不然可能会伤害到胎儿。详细>>

中国无痛分娩普及率低 麻醉医生缺乏是主因

无痛分娩,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这种分娩方法安全、方便,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且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详细>>

分娩前哪些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有什么作用?

女性怀孕后需要定期去医院做产前检查,这样能看看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孕妇的身体健康状态。尤其是分娩前的一些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稍微不留神有可能……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