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谨防夏季早产 准妈妈必学备孕经

2017-04-12 15:46:04      

研究表明,孕妇在夏天更加容易早产。夏天炎热的天气让准妈妈们吃了很多苦头,都说当妈妈不容易,怀孕期间如果不注意身体的保护就有可能造成早产,让宝宝过早的来到这个世界。那么什么原因能够让孕妇早产呢?平时生活中都改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来为您解答。

夏天造成孕妇早产的原因有很多,如孕妇洗澡时水温过低,影响孕妇的子宫收缩,导致早产。孕妇年龄较高,有糖尿病、受到意外伤害、过度劳累等都有课造成孕妇早产。孕妇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食物热量的摄入要高于正常时段,身体容易产生疲劳,抵抗力明显下降,这时受到轻微刺激都有可能发生提前分娩的现象。另外孕妇摄入过多的糖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进而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

准妈妈们要加强孕期保健、定期孕检,平时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切勿怀孕期间情绪太大的起伏,听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去商场,车站等人流量特别大的地方,以免发生危险。

孕妈妈们饮食要清淡,不要吃的太油腻,选择宽松的孕妇装,经常洗澡,不要吃过凉的食物。

分娩时的注意事项:

注意保温,保证室内凉爽通风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忽略了保,刚分娩完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不适宜很多人来探视。一方面是人多会使空气变得混浊,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夏天天气炎热,剖腹产的妈妈要加强观察和护理预防手术切口的感染、注意休息,保证能量及液体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准妈妈的饮食禁忌

对于准妈妈来说,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详细>>

准妈妈们必食药膳

中医理论中,有健脾益智和补肾健脑的说法。要想宝宝更聪明,准妈妈从孕期就应该多食用些健脾补肾的食物,下面推荐给准妈妈几种最常见的食物,天天……详细>>

过敏准妈妈如何备孕

正常人体含一定量的组织胺酶,对过敏反应中某些细胞释放的组织胺具有破坏作用。因此正常人即使对某些物质有过敏反应,症状也不明显。但某些过敏体……详细>>

准妈妈一年备孕计划

牙病不仅影响准妈妈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流产或早产。详细>>

孕早期同房易流产 准妈妈怀孕各月要注意这些

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突如其来的幸福,很多刚怀孕的准妈妈无所适从,对于怀孕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也只是零星的“听说过”,因此,对怀孕……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