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备孕准备工作

2017-04-12 15:46:04      

怀孕前的准备工作

1、怀孕前的身体准备

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心脏病、高血压、肾炎、甲亢等疾病患者,应该在病情稳定或者是基本上痊愈一段时间以后,再准备怀孕,这样才不会在怀孕后加重病情,或是疾病给妊娠带来不良影响。另外,接触有害物质的职业人群在准备怀孕前应适当调换工作,避免不良影响。

2、怀孕前的精神准备

首先不能压力过大。夫妻双方计划怀孕后不要给自己或对方压力,在工作压力大时不宜准备怀孕,理想怀孕时间是心理最放松、最平静,工作压力最轻时,心理上做好孕前准备很重要!

3、怀孕前的生活准备

首先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例如休息没有规律、吸烟、喝酒、喝咖啡等等,掌握计算排卵期及最佳怀孕时间的方法,不能盲目应用药物,如需服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孕前心理准备

如果婚后夫妻双方都希望尽快要孩子,就必须从心理和精神上做好准备,内容包括:

1、接受怀孕期特殊的变化:妻子形体变化、饮食变化、情绪变化、生活习惯变化以及对丈夫的依赖性的增加。

2、接受未来生活空间的变化:小生命的诞生会使夫妻双方感觉生活空间和自由度较以前变小,往往会因此感到一时难以适应。

3、接受未来情感的变化:无论夫妻哪一方,在孩子出生后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将自己的情感转移到孩子身上,从而使另一方感到情感的缺乏或不被重视。

4、接受家庭责任与应尽义务的增加:怀孕的妻子需要丈夫的理解与体贴,尤其平时妻子可以做的体力劳动,在孕期大部分都会转移到丈夫身上;孩子出生后,夫妻双方对孩子的义务与对家庭的义务都在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增加。

一旦怀孕成为事实,以一种平和、自然的心境迎接怀孕和分娩的到来,以愉快、积极的态度对待孕期所发生的变化,坚信自己能够孕育一个代表未来的小生命,完成将他平安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就是我们需要做的心理准备。这种心理准备是夫妻双方的。丈夫充分的心理准备可以帮助妻子顺利度过孕期的每一阶段,并对未来孩子的生长发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于想要孩子的年轻人来说,怀孕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但是在怀孕的道路上还是困难重重。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生育一个优质的后代,所以必要的孕前检查还是要做的,这样能避免一些遗传的隐患。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每个人的压力都非常的大,要孩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备孕期间男女双方都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这样对于家庭和宝宝才是最负责的。另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孕前准备的必要内容,想怀孕,就得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备孕准备工作 备孕要做哪些检查!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哦!详细>>

做备孕准备工作

在准备怀孕之前,男女双方最好都应该去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了解一下自身的健康状况,筛查一下有无隐性的遗传疾病等因素。这既是对自已负责,也是……详细>>

备孕夫妻的孕前准备工作

孕前没有补充叶酸的孕妈不要紧张,绝大多数人只要平衡膳食,吃主食、吃蔬菜,叶酸水平不会特别低下。详细>>

喝酒前的准备工作

牛奶或酸奶(优质蛋白芬类亦可)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详细>>

在家自行拔火罐的准备工作介绍

在家里进行火罐疗法,首先要准备几个玻璃罐或竹罐,再用一把长镊子夹着棉球,蘸上浓度为95%的酒精,挤干后用火点燃,放到罐中迅速绕一圈,把里……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