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成功备孕从暖宫开始

2017-04-12 15:43:18      

子宫是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场所,如同供养庄稼的土壤。然而,你的子宫为成功备孕做好准备了吗?如果你有宫寒的体质,那么就要好好看看这篇文章了,正值寒冷冬季,暖宫迫在眉睫,让你的子宫温暖起来吧!

成功备孕从暖宫开始

 冬日暖宫的方法一:泡脚

俗话说得好,寒从脚底起。想让冬天里自己全身暖起来,最好的最简单的方法无疑是泡脚啦,其实只要短短的20分钟,就可以有惊人的收获,另外也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花草精油来一起泡脚,或是艾草也很好哦。

冬日暖宫的方法二:食补

老一辈常说,什么都不如食补,所以在这里要推荐一些暖宫可以吃的东西哦,

暖宫常吃的食物:当归、阿胶、桂圆肉、桑葚干、枸杞、红豆、黑枣、黑豆、益母草

冬日暖宫的方法三:暖宫贴

这是现在女性很常用的,暖宫贴有活血化瘀,温经止痛,调和气血的功效。但这个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哦~拿来应应急还是不错的。

冬日暖宫的方法四:餐前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冬日暖宫的方法五:受寒后补救

如果偶有受寒现象,例如淋雨、湿发出门时,一定要事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另外,想要远离宫寒,有一个温暖的子宫,一定要在日常中就多加运动,散步,慢跑等都是不错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必吃的暖宫食物

补充雌激素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像我这种肾虚……详细>>

备孕务必先暖宫 女性对抗宫寒这样做

既然是宫寒,那么必然需要温暖它,中医认为,女性属阴,不要贪凉,吃了过多寒凉、生冷食物后,就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详细>>

备孕务必先暖宫调理宫寒6大招

如今空调是冬暖夏凉最好的家电,可是女性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甚至在恒温24℃的办公环境下,女性的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都会受到寒凉的侵……详细>>

备孕前要先调理宫寒 女人喝什么汤暖宫!

暖子宫,宫寒者服用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详细>>

女性备孕饮食需科学多吃暖宫食物

谷类食物中含有植物雌性激素,植物性雌性激素利于女性备孕。在饮食中,建议女性早餐可以饮用豆浆或者是五谷磨成的粥。食用豆类食物豆类食物也含有……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