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女性必须知道最佳受孕时间

2017-04-12 15:04:45      

1、日程推算法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月经周期记录,来推算出目前周期中的易受孕期和不易受孕期。公式如下:

1)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2)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一般月经时间正常的女性通常周期为28天,女性可以根据自己月经的情况进行日程计算。

2、基本体温测量法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

备孕的女性可以购买一个体温计,每天在睡觉前甩到35℃以下,每天一醒来(8个小时睡眠后)不做任何运动,立即测量体温,因为任何动作都可能使体温升高而产生误差,所以必须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测量,至少持续14天,最好是一起坚持测量下去,并记录下来、画出曲线图,以便掌握体温上升、下降的规律,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女性必须知道最佳受孕时间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详细>>

备孕女性必须知道的最佳受孕时间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详细>>

备孕女性须知道的最佳受孕时间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详细>>

夫妻备孕必读 女性受孕的最佳时刻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详细>>

最佳受孕提前12个月备孕

乙肝疫苗是按照0、1、6的程序注射的。即从第一针算起,在此后1个月时注射第二针,在6个月时注射第三针。因此至少应该在孕前9~10个月进行……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