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备孕期间能吃枸杞吗?

2017-04-12 14:56:10      

备孕期间能吃枸杞吗

备孕期间可以食用枸杞,对女性健康是有益处的,枸杞可以滋阴养血,女性以血为先天,所以食用枸杞是有好处的。

女性可以在任何时候食用枸杞,即使怀孕,也可以食用,对怀孕前及怀孕后的女性都没有影响。此外,备孕的女性还要按时补充叶酸和维生素E,这样对女性本身以及胎儿的发育也有帮助。

女人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1、延缓衰老。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2、美白养颜。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3、养肝明目。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4、补虚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5、抑癌防癌。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能吃枸杞吗

有不少准备当妈妈的网友在网上提问,“女人在备孕期间适不适合吃枸杞呢?”专家认为,备孕期间可以食用枸杞,对女性健康是有益处的,枸杞可以滋阴……详细>>

备孕期间能吃红毛丹吗

红毛丹其性味甘温,果肉甘香甜美厚而多汁,还有人称它为中国岭南的荔枝,更有毛荔枝的别名。红毛丹热量颇高,能增强疾病扣抗力、补充体力,改善下……详细>>

备孕期间能吃坚果吗

备孕期间是可以吃坚果的,多吃坚果还可以美肤、健脑、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抗衰老等好处,但凡事有度,不可贪吃,避免营养过剩引起发胖。补充微量元……详细>>

备孕期间能游泳吗

游泳对备孕女性是有益处的,游泳是相当好的有氧运动能够增强体质,调节神经系统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紧张调节情绪,并能预防如腰背疼痛、下肢……详细>>

备孕期间能健身吗

备孕期间不适合做激烈的运动,那么备孕期间做什么运动好呢?医生表示,备孕期间适合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游泳、瑜伽、慢跑、普拉提 。如果……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