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大龄女性备孕做好5要点

2017-04-12 14:54:50      

大龄女性备孕做好5要点

如果你不幸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迈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最好从孕前开始,做好充足的准备。

1、一旦打算要孩子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3、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5、做充足的营养准备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注意事项 大龄女性注意减压

很多育龄女性,特别是大龄育龄女性对“母亲”这个角色,既渴望着,也害怕着。害怕自己的年龄能否生出健康的宝宝,担心自己的身材变形,丈夫是否会……详细>>

大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还在胎儿期的时候,女性卵巢内的原始卵泡数量是最高的,青春期开始后,卵泡数量随着每一个周期的消耗,会越来越少。人类身体并没有从无到有地生产……详细>>

大龄女性如何健康备孕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会影响受孕,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受到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详细>>

大龄女性备孕一定要做这些检查

免疫检查:可抽血查抗精子抗体、抗卵磷脂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狼疮因子等。详细>>

大龄女性备孕注意事项

有一些大龄女性并不是不想早要宝宝,而是因为多年怀不上,担心别人笑话自己身体有毛病,所以不敢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这主要是怕羞心理所致。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