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要做好什么准备

2017-04-12 13:59:29      

备孕要做好什么准备?

1、注射乙肝疫苗。

母婴传播是乙型肝炎重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是垂直传播的,通过胎盘屏障,直接感染胎宝贝,使85%~90%的胎宝贝一出生就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专家建议女性最好在怀孕前接种乙肝疫苗和风疹疫苗。乙肝疫苗至少应该在孕前9到10个月注射,才能保证怀孕的时候体内乙肝疫苗病毒完全消失并产生抗体。

时间表:孕前11个月。

2、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戒掉烟、酒、咖啡和软饮料等对身体有刺激的东西。不仅是妻子,做丈夫的也要遵守戒烟、戒酒。因为不论是自己抽烟,还是被动地抽“二手烟”都有可能影响到下一代的“质量”。长期吸烟、喝酒的人,与不吸烟、不喝酒的人相比较,精子数量低17%左右,精子的活力低,畸形率明显增多。

时间表:提前10个月

3、孕前检查。

专家提醒,备孕期最好在准备怀孕的半年前就先做孕前检查,确定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女性的基本孕前检查包括生殖系统及阴道炎症检查,检查时间最好是月经刚刚干净的时候。

专家强调,准爸爸千万不能认为孕前检查与己无关,而要和准妈妈共同去做孕前检查。检查时间应为停止性生活7天后,检查内容包括有无包茎、精索静脉曲张、前列腺炎等,并进行相应的精液常规检查。

时间表:怀孕前6个月。

4、口腔检查。

资料显示,80%的女性怀孕时易出现牙疼、牙龈出血等问题。然而怀孕后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能拔牙,怀孕初期拔牙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拔牙易发生早产。

所以,孕前要将所有“问题”牙齿都处理好,以免致病菌进入血液循环,通过血液进入胎盘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发生早产。而且,如果孕妇有蛀牙,宝宝出生后患蛀牙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因此,如果女性患有牙病,最好在怀孕前及时治愈。

时间表:怀孕前6个月。

5、停用某些有致畸作用的药物。

一些药物中含有致畸成分,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因此要在怀孕前一段时间停服,使身体有充足的时间代谢掉这些有害物质。如果你患有慢性疾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停药前需要争得医生的同意。

时间表:提前6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要做好什么准备?

母婴传播是乙型肝炎重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是垂直传播的,通过胎盘屏障,直接感染胎宝贝,使85%~90%的胎宝贝一出生就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详细>>

计划要孩子 备孕夫妻要做好哪些准备

在度蜜月阶段,夫妻俩都是忙于旅行,身体是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想要怀孕,受精卵的质量很可能会降低。夫妻俩也可能会喝酒,这些都……详细>>

备孕二胎生子 要做好哪些准备

对于生二胎来说,其实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过程,而是需要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于家庭的经济条件,因为现在养二胎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虽然……详细>>

备孕都要做好孕前准备

肥胖和高血压是会对孕妈造成极大威胁的,肥胖会降低你的生育能力还可能让你在怀孕过后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儿过大和新生儿呼吸问题……详细>>

备孕二胎生子 要做好哪些准备

现在全国二胎政策正在推行,很多夫妻都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希望能够通过备孕二胎来生一个儿子。对于现在的备孕夫妻来说,如果想能够成功……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