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遗传病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首次产前检查

宝宝健康无缺陷从备孕时做起

2017-04-12 13:57:36      

宝宝们身体健康对爸妈来说非常重要。宝宝如果出现出生缺陷不仅父母会伤心,孩子长大后也会有自卑心理,想要宝宝们身体健康,那么宝宝未出生前就应该做好防范措施。作为爸妈该怎么做,才可能做到预防出生缺陷呢?

一:注意遗传病

孕妈妈们怀孕时,就应该了解家族的遗传病,哪些病症具有遗传性。这个时候爸妈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咨询。如果说家族疾病遗传的几率比较大,那么孕妈妈就应该立即停止妊娠,在经过治疗好之后,再怀孕。

二:习惯要注意

孕妈妈们的习惯一定要好。不要晚睡,不要抽烟喝酒,而且还要注意饮食。辛辣的食物要少吃。孕妈妈只有拥有好的习惯,才有可能怀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如果孕妈妈们以前有很多不良的习惯,那么孕后记得要改正哦。

三:例行检查

怀孕之后,要记得适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有些检查可以检查胎儿的健康情况,比如B超和四维彩超。当然孕妈妈记得不要做放射性的检查哦,这样对胎儿不好。

四:工作类型要分清

如果女性备孕或者已经怀孕后,一定要分清楚工作的类型。有些工作对胎儿不好,还会导致胎儿畸形。这些工作和化学以及污染业有关。所以备孕前和孕期妈咪们一定要注意这些。

五:药物可不要乱吃

最孕期妈咪们最好不要吃药,因为有些药物对胎儿会造成不利影响。当然如果孕妈咪身体实在不适,那么应该在医生的叮嘱下才可以适当用药。如果说药物对胎儿已经造成了影响,那么孕妈咪们一定要忍痛割爱,把宝宝做掉,以便以后怀个更加健康的宝宝。

六:叶酸补充要适当

叶酸如果不足,会导致胎儿神经出现缺陷,当然叶酸补充过多,也会造成不良影响。除了叶酸,孕妈咪还要适当的补充其它的微量元素,比如锌、钙等。

七:爸爸也要努力

不要以为预防缺陷只是妈咪的事情,爸爸们不要偷懒松懈哦。爸爸们的任务除了要照顾好孕妈咪们的日常起居之外,还要负责哄好孕妈咪们,保证孕妈咪有一个好心情。平时爸爸也不要在孕妈咪出现的地方抽烟,二手烟对胎儿不好。爸爸们加油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宝宝从科学备孕开始

很多情况下,自己的身体自己并非了解,多种疾病都是在检查时才发现的,在备孕检查时如果发现有疾病在身,一定要进行治疗,在身体痊愈,得到医生许……详细>>

备孕小夫妻要从三件小事做起

避免在计划怀孕及整个孕期接触到有害的环境。即将怀孕的女士们和准孕妇们最好不要住在刚刚装修好的房间里。因为新装修的房间中的一些装饰材料、新……详细>>

健康备孕的要点

早睡早起。准备怀孕的夫妻,在备孕时都应戒掉“夜猫子”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详细>>

米醋对宝宝健康的六大妙用〔图〕

妈咪们对宝宝的营养摄取都很关注,然而,总是把目光投向那些高蛋白食品或补品上,而很少能想到橱柜中“默默无闻”的米醋。别看它身价“低廉”,在……详细>>

备孕时女性多做这些运动胎儿更健康

瑜伽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瑜伽还能刺激控制激素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