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备孕前注意补气血

2017-04-12 13:55:44      

孕前补气血吃什么好,可吃这些御寒食物:

一、御寒食材:姜

生姜具有生热暖身的功效,怕冷的人可以常喝生姜茶。

推荐食谱:红糖姜汤

食材:红糖50克、姜20克、小枣(干)15克。

做法:

1、将枣干洗净。

2、将红糖和干枣煎煮20分钟。加入生姜片。

3、煮5分钟即可上锅。

二、御寒食材: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还能做成美味的小点心。

推荐食谱:燕麦布丁

食材:鲜奶500毫升、燕麦片60克、葡萄干30克、鸡蛋4个。

调料:细砂糖100克。

做法:

1、将鲜奶倒入小锅中,用小火煮滚,再冲入燕麦片,拌匀后放凉备用。

2、鸡蛋和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匀,再加入步骤1中准备好的燕麦,拌匀。

3、将拌匀的材料倒入耐热的布丁模型中,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约12分钟。

4、最后撒上葡萄干即可。

三、御寒食材: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推荐食谱:黑豆花生鸡爪汤

食材:鸡爪8只、花生130克、黑豆40克、枣(干)5个、姜5片、食盐适量、水3升。

做法:

1、花生和黑豆分别浸泡一晚,清洗干净,红枣去核。

2、鸡爪表面清洗干净,锅内放姜片,水沸腾后放入鸡爪氽一下。

3、将鸡爪捞出,重新放入3L的水。

4、将水烧开后,加入鸡爪、花生、黑豆和红枣武火煮滚后转文火炖二个小时,调入盐即可。

四、御寒食材: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但是,巧克力热量非常高,为了健康和身材,姐妹们吃巧克力不要吃到“根本停不下来”的境界。

推荐食谱:热巧克力奶

食材:巧克力粉一勺、牛奶一袋(一杯的分量)。

做法:

1、准备好巧克力粉和牛奶。

2、找一小奶锅,放入一大勺巧克力粉和一袋牛奶。

3、把奶锅放置炉子上,开中小火慢慢加热,加热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搅拌。

4、等加热至巧克力粉溶化,并与牛奶完全的融合为一体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倒入杯中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补气血

当一个人肺气不足的时候主要表现的就是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语音低沉、自觉气短、稍一活动有点气喘。这些症状可以用党参来调理。还有一些人脾……详细>>

孕妇补气血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其实,备孕期开始,女性就应该注意营养均衡……详细>>

三款补气血药膳

作用:黄芪有补气益阳、利水消肿、除毒生肌的功效。当归可以补血活血,润肠通便。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补气血

热水澡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第二天有约会,前一天晚上睡前泡个热水澡,第二天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格外好。享受SPA是制……详细>>

按摩补气血的穴位

腋窝有着淋巴结和很多汗腺,同时也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和神经。由此可知,经常按摩腋窝腋窝,能健身抗衰老。腋窝受到刺激后,不仅能使血液循环促进,……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