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七大原则助健康备孕

2017-04-12 13:47:39      

原则之一: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如果孕妇始终保持着进食辛辣食物的习惯,一方面会加重孕妇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疮的症状,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在计划怀孕前3-6个月应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原则之二:饮食上要多样化

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素不同,营养含量也不等。有的含这几种,有的含那几种;某些营养素含量高,某些营养素含量低。因此,食物要吃得杂一些,不要偏食或忌口,最好什么都吃,特别是五谷杂粮。

原则之三: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补水

身体有了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各种代谢毒物,如重金属,增强免疫功能和抗病力。特别是在夏季,这样便可为怀孕后胎宝贝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发育内环境。但要注意多喝烧开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这样的水具有独特的生物活性,少喝含咖啡因、色素、香精等人工制作的饮料或果汁。

原则之四:增加精子和卵子的活力

夫妻双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强而致怀孕失败的例子较为多见,多吃瘦肉、蛋类、鱼虾、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等,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几率。

原则之五:注意在体内储存钙和铁

怀孕中后期,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和缺钙,受孕后再去补充为时已晚,特别是原本营养较差的女性。因此,在孕前应多食用鱼类、牛奶、奶酪、海藻、牛肉、猪肉、鸡蛋、豆类及绿黄色蔬菜等食物,在体内储存丰富的铁和钙,以免怀孕后发生铁和钙的缺乏。

原则之六:饮食要回归自然

准备怀孕时及怀孕后,应注意选用新鲜、无污染的蔬菜、瓜果及野菜,特别是可在餐桌上多上一些野菜和野生食用菌。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物,让体内产生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以形成优良的胚胎。

原则之七:合理使用避孕药物

准备怀孕前三个月注意合理使用避孕药,因为这些避孕药容易引起体内水溶性维生素如叶酸、B族维生素及锌、铁等微量元素缺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造优秀简历的七大原则

如同你每天都能看到五花八门的广告一样,招聘经理也是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简历。简历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如何让招聘官一眼就注意到你?缘何让……详细>>

准爸爸备孕谨记3大原则 备孕常吃什么食物?

要一个健康宝宝,不能忽视孕前营养,特别是男士。合理选择食物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想当爸爸的男士百利而无一弊。详细>>

拼二胎成功备孕的六大原则

了解自己的周期排卵期能怀上是最好的。所以准备怀孕的准妈妈们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排卵试纸也有助于预测怀孕的最佳时间。详细>>

健康吃素必须遵守的6大原则

因此,烹煮素食时,就不要使用太复杂的烹调程序,多食用新鲜蔬菜;油一定要适量,选择原始粗糙的素材(传统豆腐就比盒装豆腐好,芝麻也比芝麻糊含……详细>>

掌握客厅好风水的六大原则

客厅是居家生活、亲子互 、休闲娱乐和交友会客的主要活动空间,通常是家中面积最大的地方,加上它具备多重功能,所以风水布局的好坏,直接影响……详细>>

  • 兰平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