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高龄女性咋科学备孕

2017-04-12 13:43:22      

高龄备孕存在哪些问题

1、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生育能力低下。

女性卵巢内的卵子是在母体内形成的,出生时卵子的数量有100万~200万个,年龄超过35岁的女性,不仅是卵子数量的下降,卵子的质量也有显著的下降,因此生育能力明显降低。

2、自然流产率上升,生出缺陷宝宝的风险上升。

女性的卵子由于受外界环境、自身疾病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易出现细胞内染色体不分离、断裂、易位等现象,从而导致胎儿的染色体异常。有数据显示,高龄女性中小于35岁女性的自然流产率约为12%,而超过35岁的女性自然流产率上升到35%左右。如果染色体异常的胎儿继续发育、出生,就会发生出生缺陷,患染色体疾病。

3、心理压力更大。

很多大龄未准妈妈都会心存顾虑,一方面是担心自己能否健康地度过孕期,另一方面则是担心孩子的健康。压力过大,反而造成备孕更加困难。

高龄备孕:卵子健康是前提

1、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延缓卵子的老化。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是受孕的前提。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有规律地作息。身体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直接影响的就是内分泌环境的平衡。内分泌环境一旦被打破要想重新调整,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2、避免多次流产的伤害。

子宫就如同孕育生命的土壤,而无论是药物流产还是手术流产,都无异于人为地破坏这块土地。因此,适当的卵巢保养也是有利于受孕的。

3、慎用避孕药。

如果是采用屏蔽工具避孕,如避孕套或阴道隔膜,马上停止使用就可以立刻进入准备

怀孕。但如果是服用避孕药或使用宫内节育器,应提前一段时间停止使用,给身体留出充足的时间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后,再受孕。

高龄备孕:身材苗条是保证

很多女性过了30岁,基本都需要面临容易发胖这个问题,这时有意识地保持正常的体重不仅有益于健康,对于做个健康的准妈妈也是非常重要的。

1、过度肥胖导致更多孕期并发症。

大龄本身就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发生几率提高的原因,如果同时体重超标,就更会使患病的危险性增加。

至于对孕妇自身的影响方面,怀孕从来不是一个单独的事件,而是一项系统工程,所以会对女性在形体、情绪、饮食、生活、夫妻关系、家庭生活和工作等诸多方面产生影响。不过呢,所有这一切都是正常的、必须要经历的自然过程,只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心理准备,以平和、乐观、坦然的心态来面对这一切,生育就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快乐旅程。

其实高龄女性怀孕也并非只有弊端,也有诸多优势,如:夫妻关系更牢固,对优生优育知识了解更多,经济有了一定保障,性格与情商日趋定型等,这些都可惠及“十月怀胎”以及日后的养育。总之,只要孕前充分准备,孕期做好保健,与医生密切配合,高龄女性一般也可以顺利度过孕产期,生下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女性备孕二胎

先天愚型儿除了遗传因素外,唯一与之相关的因素就是妊娠年龄。目前,母血筛查是早期发现先天愚型儿的首选办法。优生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应该在……详细>>

高龄女性怎样备孕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详细>>

备孕期禁忌多高龄女性应备孕?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规律的起居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切勿抽烟喝酒以及熬夜,避开有危害的污染物质。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 这些备孕要领要知道

在月经来的第3—第5天,抽血检查内分泌五项:促卵泡成熟素(FSH)、促黄体生成素(LH)、雌二醇(E2)、泌乳素(PRL)、睾酮(T)。……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要做什么检查

宫颈癌筛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子宫附件B超、卵巢功能检查,排除宫颈癌或癌前病变、阴道炎、了解有无子宫肌瘤和卵巢肿瘤。查性激素了解卵巢功能,……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