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黑名单”,听说你做到了第二个了!

2017-04-12 13:32:53      

在备孕的时候,我们都知道要补充营养。但是在生活中,我们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好各种准备。备孕是常识,但是备孕中的各种细节和小误区,很多人却没有注意到。

大家都越来越重视备孕,就更应该重视备孕中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细节和误区。

频繁性生活

怀孕,也是要讲究科学的。很多人简单的认为单纯的通过性生活频率能够增加受孕的几率,这是不科学的。但而且,忽视了怀孕是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这个事实。

男人每次都能产生成千上万的精子,但是女性每个月才能够生产一个卵子。精子越多,成功的几率越大,这是没问题的,但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有卵子。如果没有卵子,再多的精子也是没用的。

不注意补充叶酸和营养

很多人觉得怀孕之前不用那么担心,只要怀孕后多注意就行了。怀孕前三个月,是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段。孕前,及时补充叶酸和营养,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没有补充叶酸和营养,不代表孩子一定会出问题;但是补充之后,孩子出问题的可能性会最大程度的降低。这可以说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事情,但是,只要别等到出事的时候再后悔就行。

怕冷,不运动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了,但是抽出点时间做点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怀孕前适当的运动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促进身体代谢,具有协调和改善身体各系统功能的作用。

完善、合理的孕前运动,不仅有助于受精卵着床,保护自己和胎儿的安全,而且还助于产后的身体瘦身和恢复。

追剧,熬夜不停歇

经常熬夜追剧,很容易导致一个人黑眼圈,精神不佳。这点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熬夜对于精子和卵子的伤害。

正常情况下,人体中的多种性激素都是在熟睡状态下才能产生,时间一般在凌晨。所以经常熬夜的女性就无法顺利产生性激素,从而出现月经不调等症状。既然开始备孕,就不要做这种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了。

想要怀孕,就要学会做好各种准备,尽量不要踏入这些“陷阱”和“误区”中。不要做不该做的事情,也不要忽视生活中的小细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几种“假早餐”已被拉入黑名单,你还在给孩子吃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丰富营养的早餐能为一整天提供能量,维持大脑运作,提高工作或学习效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早餐质量,但有的早餐却已经拉入黑……详细>>

医生警告:7款食物已被列入“黑名单”,少吃为妙!

民以食为天,有些营养物质自身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取。某些食物利于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所需营养。但身边也有很多垃圾食品,暂且不说其营养价……详细>>

备孕二胎要做的6件事情 你都做到了吗

随着科学孕育的普及越来越高,大家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备孕二胎首先要掌控自己的生育佳期。妈妈最好在三十岁前就完成生育二胎的计划。详细>>

无论烟瘾再大,这四种烟,赶紧列入“黑名单”,现在知道还不晚

吸烟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而且引起社会不良风气。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等,会增加患上肺癌和胃癌风险,而且降低男女性的生育能力,有很……详细>>

备孕二胎 备孕男性要做到这3件事

对男性来说,要培养有活力、有质量的精子,运动是十分重要的。运动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魄,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更是怀上健康宝宝的先决条件。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