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职场女性备孕4难题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2017-04-12 13:32:53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在备孕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很多烦恼的问题,本文针对4个主要烦恼展开消除工作!

1。工作压力大,没时间、没心思备孕。

不管你是没时间还是没心思,归根结底还是可以说到“没心思”的份上,当妈妈的愿望不够强烈,意志不够坚定,才会让你有这些想法。你该怎么办呢?很简单,仔细权衡一下吧,在工作与家庭不能两全时,你要偏向哪种?

2。 生活方式不够“健康”,常加班,没体力。

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拼的,如果真心想要宝宝,必须要保持充沛的体力,不仅是你,还有丈夫也应如此。这种情况,你可以适当地跟领导申请一下,比如出差可不可以让别的同事去,需要熬夜做的加班可不可以找个帮手一起干之类的。实在不行,不妨考虑换一份工作吧。有失有得,看开点就好。

3。 工作环境或工作性质有特殊要求,影响孕势。

在IT公司上班的姐妹,难免每天对着电脑,或是久坐不动。另外在一些美容美体之类单位上班的女性,会需要经常化妆、穿高跟鞋、紧身裤等,这些容易影响孕力。所以在上班时要多多注意了,如果经常坐着,要起来多动动;如果公司对你的穿着能不那么苛求便是最好了,如果对化妆及穿高跟鞋、紧身裤等非常严苛,那么就尽量一下班就飞速卸妆、换上平底鞋和舒适的服装。

4。 吃不好睡不好,营养跟不上,影响孕势。

许多单位可能有食堂,但是饭菜不合口味,不少女性会去外面的小餐馆吃,或者自己带饭。而周围的餐馆不排除有卫生隐患,自己带的隔夜饭又不够新鲜。有的女性也会由于工作忙而忘了吃饭,或是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习惯不合理,营养自然也就跟不上了。上班的姐妹们不能太亏待了自己的胃,注意平衡膳食,合理摄取营养,注重饮食调理。可以多吃豆类、五谷杂粮等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避免喝咖啡、浓茶、酒等刺激性饮料。也不要过分依赖营养保健品。上班再忙也不要不吃饭,尽量也不要带饭,每顿吃新鲜的,去正规一些的餐饮店吃饭就OK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女性的备孕

防辐射是女性从备孕开始就特别关心的问题,但是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辐射有点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如果工作环境中电脑数量不多的话,应该没有什么大问……详细>>

女性决胜职场四招式

详细>>

女性职场成功的十项秘诀

纽约的一位女经理卡·斯贝林向女同胞们推荐了“十项秘诀”,这是她实现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之谈。这“十项秘诀”是:详细>>

女性 3点理清职场思路

周末有一个小型的同学聚会,来了一个女同学几乎让我不敢认了,两年前见过她还风姿绰约,现在却象一个发面馒头一样地圆了起来,忙问她最近这是怎……详细>>

职场流行“中性职场女”

“超性别主义”让男性和女性的界限日渐模糊,一些具有性别色彩的指称,比如先生(Mr)、太太(Mrs)、小姐(Miss)一律统称中性化的“……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