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吃什么食物助孕

2017-04-12 11:43:06      

备孕吃什么食物助孕

1、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中同样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促进女性排卵。除此之外,像向日葵这类的食物,植物雌激素含量也高,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一些。

2、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属于植物类雌激素食物,女性多吃豆类食物不仅可以补充雌激素,还能有效促进卵泡的发育,促进排卵增加受孕几率。女性朋友在经前或者经后,可以多吃一点黑豆,多喝一点豆浆。

3、维生素C食物

卵子的正常发育,少不了维生素C的参与,因此为了保证排卵的正常进行,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橘类水果。

4、野生甲鱼汤

甲鱼汤对于不排卵的女性来说,是一种特别有效的食物,它可以有效增强透明白带的分泌量,换句话说,它可以有效促进卵泡的发育,增加受孕的几率。

5、 先天归一汤

先天归一汤具有调节月经,增加受孕能力的作用,因此备孕期间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点这种汤药。这类汤药主要用十四味药,如人参、甘草、当归、生地、白芍等,加生姜煎服,月经前后服用,可起到调经育子之功效。

6、 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具有活血、暖宫的功效,可以为排卵创造良好的条件,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用生姜片烧水,和着红糖冲服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备孕吃什么助孕 这些食物不能少

锌具有影响垂体促进性腺激素分泌,促进性腺发育和维持性腺正常机能的作用。缺锌可致女性月经不正常,男性精液中精子数减少,甚至无精子。含锌量较……详细>>

高龄备孕吃什么助孕

锌具有影响垂体促进性腺激素分泌,促进性腺发育和维持性腺正常机能的作用。缺锌可致女性月经不正常,男性精液中精子数减少,甚至无精子。含锌量较……详细>>

备孕女性吃什么助孕食物来帮忙

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是备孕期间制造卵子和精子的绝佳食物,其实说到这点,大家也许就明白了,吃鱼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女性朋友需要多多摄入蛋白质。详细>>

二胎备孕半年没怀上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生子本身是一件顺应自然的事有就要,很多备孕的女性总是疑神疑鬼,当初怀老大那么容易,想再要一个咋就这么难。详细>>

备孕吃什么 推荐3类食物

叶酸对于女性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不管是备孕期还是孕期,都产生积极的作用。有一些研究和例子显示,女性体内若缺乏叶酸,其怀孕出现畸形的几率会大……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