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如何做好备孕工作

2017-04-12 11:38:34      

女性如何做好备孕工作

结婚了,那就必须养育儿女,所谓百善孝为先。无后为大,夫妻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了一定的生活条件基础,都想生个好宝宝,但是要想有个健康活力的好宝宝,必须做好备孕前的工作。

1、准备怀孕前,坚持锻炼,增强体质须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两小口都要保持健康向上的身体,多运动,多休息,饮食均匀。努力做到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

2、注意改善居住房屋的室内温度,少用电器设备,保持房间通风流畅。因为每个人在家居住的时间都比较长,基本都在八小时以上。20度的温度最适合造人了,所以想要孩子这些可要下点功夫。

3、算清未准妈妈的排卵期每个准备怀孕的女性都应该学会计算自己的排卵期。子宫内的排卵时间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可以保持活性2-3天,但其至孕能力只是在48小时之内。因此,准确把握为准妈咪的排卵期,是提高受孕率的关键。

4、学会控制情绪,双方备孕期间都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俗话说。冲动是魔鬼,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良情绪,错过怀孕造人的最佳时机。怀孕虽然是大事,但也不能操之过急,平常心对待就好了。

5、大姨妈不准时,月经推迟。期间有过性生活,超过一星期可拿试纸,验孕棒测试。有不良反应及时就医。

6、做好孕前体检,发现身体缺陷,及时补缺。一般缺钙,贫血,都是很正常的。这时就必须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怀上健康有活力的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备孕饮食工作

吸烟者中正常精子数减少10%%,且精子畸变率有所增加,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精子活力越低。同时,吸烟还可以引起动脉硬化等疾病,90……详细>>

高龄妈妈如何做好备孕

运动提高心脏功能,对于心脏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也更利于全身的血液传输。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如何做好保健工作呢

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应该正视这个特殊时期,尽量放松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乐观的积极心态。积极的情绪能够减轻更年期所带来的身体不适感,也可以……详细>>

备孕3个食谱 女性备孕做好哪些准备

热油锅中人豆豉炒香,加入蚵仔及调味料翻炒,中火约煮3分钟,待蚵仔缩小,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备孕女性该如何调理

茴香酒。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