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人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2017-04-12 11:38:34      

备孕的夫妻双方肯定都想要生一个健康可爱的baby,那么女方就要调理好身体,提高卵子质量,那么女人怎么提高卵子质量呢?

女人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1、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

2、妇女喝豆浆一个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

3、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最好早上空腹吃。这7天里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后再在一起。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

4、当归50克,金银花15克,红枣十颗,黑豆一把,红糖二两,鸡蛋3至5枚。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和其它几样一起放锅中像煮药一样,最后汤汁够一碗就行。鸡蛋洗干净,煮一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一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即可。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

5、枸杞一小把、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对女性有促卵泡发育的作用,对男性则可以强精壮肾。

6、经期性生活也会影响卵子质量。如果在经期性生活,会因为产生抗精子抗体,导致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发生,从而使得卵子质量下降。

7、提高卵子质量,注意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很重要,如慢跑、柔软体操、游泳、太极拳等,可以提高卵子质量。

8、提高卵子质量,要避免过度疲劳,尽量避开那些嘈杂生活环境,以免影响卵子质量。

9、据研究,压力过大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焦虑激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所以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10、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等。

11、改善日常生活环境,因为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电射等物质皆会导致女性卵子发生染色体变异,影响生育。

12、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13、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饮食 女人吃这些卵子质量高促生育

谷类食物中有大量的天然植物雌激素,是女性促进排卵并提高卵子质量的佳品,另外,茴香、葵花子、洋葱等,都有着丰富的雌激素,不排卵的女性,经常……详细>>

备孕知识:女性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

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详细>>

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能提高多少?男人如何才能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夫妻都知道想要成功受孕除了女性的卵子,男性的精子质量也很重要,也正因此很多夫妻在备孕期间会格外注意,甚至男性会禁欲一个月以上,认为禁……详细>>

备孕女人吃这些卵子质量高

卵泡的发育不完全,女性便无法正常的排卵,因此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水鱼汤,来促进卵泡的发育,即使是不排卵的女性喝过之后,症状都可得到一定的改善……详细>>

备孕精子不给力 教你提高精子质量

精子的发育需要一个相对机体温度要低的环境。阴囊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其温度比体温通常低1~2摄氏度。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睾丸才能产生正常……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