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喝什么苏打水

2017-04-12 11:38:34      

备孕喝什么苏打水

1、备孕喝什么苏打水

怀孕初期是可以喝苏打水的,因为怀孕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各项激素分泌增多,此时胃酸分泌增多,容易引起呕吐的现象,苏打水是偏碱性的,可以中和胃酸,减轻呕吐的现象孕妇喝苏打水可减轻早孕反应的症状,可以喝的,不建议多喝,建议:孕早期:此期孕妇多有“早孕反应”,食欲减退,出现呕吐等,此时胚胎发育较缓慢,故孕妇对热能、蛋白质、无机盐等营养素的需要量增加不明显,基本同孕前。

怀孕的时候是可以喝苏打水的,但是给自己喝苏打水的时候不要选择苏打粉来兑的那种,要直接的购买经过加工而成的苏打水,这样的苏打水喝了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害处的,喝这种苏打水也是可以纠正孕妇肠胃不适的现象,改善肠胃反胃呕吐等不良现象。

2、备孕喝苏打水的好处

2.1、苏打水属于弱碱性。人体内环境是弱碱性。我们每天吃很多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那么,多吃些碱性食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2.2、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2.3、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

2.4、美容:苏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柠檬+苏打水:有助于增进食欲、预防皮肤老化、美容养颜。怀孕前喝屈臣氏苏打水,对怀孕后胎儿,没有影响。

3、备孕须警惕高糖苏打水

医学上将人体血液pH值小于7.35的情况称为酸中毒,大于7.45则称为碱中毒。无论是酸中毒还是碱中毒,统称为酸碱平衡紊乱。既然人体胃肠道可以自行调节机体的酸碱平衡,不会改变pH值和酸性体质,那么同样也不会因为过量饮用苏打水而造成碱中毒。

尽管苏打水不会引起碱中毒,但现在流行的可乐、雪碧等添加了糖分或糖代用品的苏打水,过量饮用会带来其他健康风险。

此类苏打水适量饮用问题不大,但若长期大量饮用,应警惕高糖高热量对机体的影响。高能量会导致肥胖,而肥胖又与多种非传染性流行病密切相关。高糖可引起血糖升高,刺激胰岛素分泌,反复血糖升高和胰岛素过量分泌有导致糖尿病的危险。此外,高糖还会引起血液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高血脂、冠心病的风险。

苏打水的妙用有哪些

苏打水的功效。市面上销售的苏打水大多会标注PH值,比如热衷一款标注为7.7,是呈弱碱性的。人体的PH值为7.35-7.45,但是现在吃的比较多的肉类都是酸性的,人体强大的缓冲系统综合PH值,让人体一直处于正常范围内。像一些胃酸分泌过多的朋友可以选择适量饮用,可起到综合胃酸的作用。另外痛风病人可以适量饮用,痛风病人体内的尿酸过多,无法代谢在离心脏最远处沉积。喝碱性水可起到稍稍缓解的作用。如果正常人意义不大,长期饮用会导致添加剂摄入过多,所以建议根据情况,酌情饮用。

苏打水小妙用。苏打水具有抗氧化、预防皮肤衰老的作用,可以早晚用苏打水洗脸,让老化细胞迅速脱落,起到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作用。在苏打水里加入柠檬汁制成洗发水,用来洗头发,不用在添加其他化学成分,尤其是头发里细小的沙粒,洗的非常干净,而且整个过程都是天然的,没任何刺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苏打水的作用?

苏打水有什么作用?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碱泡腾片、苏打泡腾片以及机器人工生成。苏打水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详细>>

苏打水是碱性的吗

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饮用可中和人体内的酸碱平衡,改变酸性体质。详细>>

适量喝小苏打水有益于膀胱炎的治疗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约占尿路感染总数的50%~70%。女性多发,因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又接近肛门,易被大肠杆菌侵人。膀胱……详细>>

喝苏打水能生男孩吗?别再傻傻犯这样的错了

  从中国古代开始,重男轻女的观念就根深蒂固,男孩在家族中一般都处于至高地位。夫唱妇随、以夫为天等等无不体现着男子在家中、在社会的地位。……详细>>

中风可以喝苏打水吗?长期饮用有助缓解病情

  在每一种疾病痊愈之前,入口的每一种食物都应该用心筛选,因为即使用药正确,但是食物却无法与药得到配合,这样只会拖慢痊愈的时间。在像中风……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