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男女的饮食禁忌

2017-04-12 11:16:08      

备孕期男女的饮食禁忌

1、备孕期间准妈妈的饮食禁忌

对于准妈妈来说,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此外,备孕期间应该避免辛辣食品、腌制食品、咖啡因食品、罐头食品、酒精类饮品。

这些食品中所含的工业添加剂或者化学物质,可能会引起孕妇身体的不适,胎儿发育的畸形,严重的可能导致还会造成胎儿的早产、流产以及死胎。所以这些食物准妈妈在备孕期间都要忌口。

① 蔬菜:生蒜、辣椒、胡椒

② 糖类:食用白糖、巧克力

③ 酒精饮品:白酒、啤酒、红酒、黄酒

2、备孕期间男人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人不宜吸烟喝酒,也不宜大量吃高蛋白肉类食物,孕前2-3个月内最好不要乱服用药物。

① 如果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最好在怀孕前3-6个月前就要戒烟酒。烟草中有20多种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这些有害诱变物质会通过吸烟者的血液直接进入生殖系统,不仅会让精子活力下降,还会引起精力畸形,让怀孕更加困难。但凡含有酒精的饮料或是一些碳酸饮料,如:米酒、甜酒、可乐等对年轻男性的生育健康都有害无利。

② 男人爱吃肉,这是普遍饮食习惯。虽然精子的形成确实需要蛋白质,但是大量吃高蛋白质食物,而维生素摄入不足,这就容易造成酸性体质,使得受孕困难。

③ 准爸爸在孕前2-3个月内不能乱服用药物。有些药物不仅会干扰精子的形成,其毒性还会随着精液进入女性阴道,导致结合的胎儿畸形死亡率过高,像环磷酰胺、氮芥、顺铂等药物,孕前一定要避免服用。如果生病了实在需要吃药,最好询问医生后再服用。

由此可见,健康的受孕心理是胎教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的爸爸妈妈应高度重视这一环节,应在充分的准备下,在极大的喜悦中,期待与你血肉相连的新生命的降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男女的生理准备

随着优生优育观念的普及,很多年轻的夫妻在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之前,都会提前做好相关的备孕工作。在备孕期间,除了要注意备孕饮食,保持良好……详细>>

备孕期间男人的饮食禁忌

如果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最好在怀孕前3-6个月前就要戒烟酒。烟草中有20多种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这些有害诱变物质会……详细>>

备孕期间准妈妈的饮食禁忌

对于准妈妈来说,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详细>>

备孕期禁忌多高龄女性应备孕?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规律的起居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切勿抽烟喝酒以及熬夜,避开有危害的污染物质。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的6大禁忌

腌制类食物中多含有亚硝酸盐、苯丙芘等物质,这些物质对备孕不利,而且就算受孕成功,常吃这些食物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发生,所以不建议食……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