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二胎开放期间吃什么备孕好

2017-04-12 10:05:02      

选择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安排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因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通常只能活1~3天,因此一般说来从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容易受孕,同房时间过早过晚都不易怀孕。夫妻性生活频率以每周1~2次为适中,在女性排卵期前后可以适当增多。

1、黑豆

补充雌激素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像我这种肾虚的人,医生建议我天天吃,每天抓一把,大概40-50颗。吃了一段时间,明显感谢腰酸好多了,体温也比较好。

2、阿胶红枣

较适合气血虚的JM,主要针对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如果气血虚的话会影响受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比较硬有些难挖)放入热水冲服,如果在办公室内可以喝一天,会觉得全身暖洋洋的。

3、红塘生姜水

暖子宫,宫寒者服用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这7天里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后再在一起。提醒姐妹们注意,因为YJ要五天左右,吃这个要七天,加起来总要12天了。如果你PL是在第15天左右的话,要让你LG先自己排掉一回精子,大致就是在PL日前七天左右的时候,不然精子可能会老化。

4、红塘生姜水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所以月经期是一般不吃的,会使经量增加。也就是说是在非经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也为下次月经调补身体,是很适合身寒体虚和有宫寒的姐妹服用的。至于体热有燥气的姐妹们就要看情况来吃,毕竟月经完后,是需要补血的,吃简单的红糖水就可以,不用吃得太补,反而小心会长豆豆,流鼻血哦!

5、当归金银花汤

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全都吃完。切记要在月经第一天服用,这一点一定要做到。(不用刚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6、水鱼汤

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带越来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样,可以拉丝,这样的白带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带少,或者很混浊,是不利于怀孕的。这个食疗方法对增加透明拉丝白带有好处,对一些卵泡发育不好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无任何毒副作用。

7、豆浆

妇女喝豆浆一个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1、酒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2、烤牛羊肉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调查和现代医学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生的畸形儿都是弓形虫感染的受害者。

3、咖啡

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因此,他们提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少饮咖啡。

4、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育龄青年如食用过多,对生育有着不利的影响,故不宜多食。

5、瓜子

瓜子的蛋白质部分含有抑制睾丸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故育龄青年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开放期间吃什么备孕好

选择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安排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因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精子在……详细>>

二胎政策开放 乙肝患者如何备孕二胎

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接受抗病毒治疗,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切记不要乱用哦。当然你可以选择到宜昌国中堂肝病医院接受三氧血液净化治疗,效果明显,……详细>>

二胎备孕半年没怀上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生子本身是一件顺应自然的事有就要,很多备孕的女性总是疑神疑鬼,当初怀老大那么容易,想再要一个咋就这么难。详细>>

二胎备孕期间5种食物最好别吃

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详细>>

二胎备孕期间5种食物最好别吃

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