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35岁是道坎 备孕二胎最好不过35岁

2017-04-12 10:00:05      

一、备孕二胎最好不过35岁

临床上把年龄超过35岁的产妇归为高龄产妇,而对许多想要二胎的妈妈都已错过了最佳怀孕年龄。对于年纪偏大的妈妈,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下降,因此在妊娠和分娩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风险。对于孩子来说,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几率增加,胎儿出现畸形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新陈代谢下降。医生指出,超过35岁的女性,年龄越大,生育能力越低,这当其中包括卵子老化,加上环境污染、电磁破辐射等,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卵子的质量。

不过,虽然年龄影响着生育能力,但是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生育问题能通过检查解决。因此,女性配合好孕前检查,对生育能力进行评估,及早发现问题,35岁生育二胎还是没有问题的。

二、35岁怎么备孕二胎

1、一旦打算要孩子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尤其是30岁以上的女性,否则身体的生殖系统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质量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妇科疾病

30岁以后妇科疾病发生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妇科治疗,有些疾病比如子宫和卵巢等疾病,需要彻底治愈后再怀孕,不然会和宝贝抢孕育的“空间”和“土壤”。

3、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对于高龄备孕的你,没有什么比睡觉更重要的事。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三、高龄怀二胎的风险

唐氏综合症:

唐氏综合症最大特征是影响幼儿智力发育。很多妈妈都问,第一胎唐筛正常,第二胎还需不需要做?

医生提倡孕妇在16周的时候做唐筛,尤其是35岁以上的孕妇,无论前胎检查正常与否,都要做唐筛检查。35岁以下胎儿发病率是1/600-1/800,35岁以上则是1/240-1/260。

早产: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其中约15%的早产儿死于新生儿期。二胎高发的原因,主要是高龄孕妇容易造成胎膜早破、生殖道感染、宫颈松弛等。

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是指父母血型不合,造成胎儿与母亲血型不合。溶血症可能导致孩子严重贫血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新生儿溶血症90%发生在母亲是O型血而父亲不是O型血的家庭。一般来说,胎盘可以起到阻隔作用,但偶尔会有胎盘阻隔失效的情况,这种情况尤其容易发生在第二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过35岁再备孕要慎重 注意7点科学备孕

孕前要进行身体检查。这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有性病……详细>>

35岁如何养身心?从6个方面着手!

0-20岁正是认知功能快速增长的时期,20~35岁呈现缓慢增长期,35岁左右达到顶峰,35~45岁是身心健康转折的关键点,只要此阶段做好……详细>>

女人35岁应该进行更年期保健

大部分更年期患者通过低脂、低糖、高蛋白的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等合理的综合措施,是可以推迟、减少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详细>>

女人35岁应该进行更年期保健

表现为月经血量或多或少,逐渐闭经也可表现突然闭经;潮热、多汗、夜汗、血压波动、心跳加快或加强;失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性欲……详细>>

更年期年龄因人而异 35岁开始注意保健

关于女人的更年期,大家更多的只知悉这个时候的女人脾气变得古怪,动不动就发火。但是到底在科学定义上对女性更年期年龄上有无明确的划分呢,对于……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