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焦虑滚远点!别来祸害我值得享受的备孕

2017-04-11 15:55:22      

备孕,常常被各种各样的压力抹黑,变成一件压抑的任务,备孕焦虑症也越来越多发。令我惊讶的是,相当一部分人不了解备孕焦虑症,觉得自己可能就是普通压力大,殊不知自己可能已经有备孕焦虑症前兆了,而且也不当回事。

备孕焦虑症,简单粗暴来理解,就是备孕期间,由于备孕问题产生的焦虑症,男士女士都会有。

1。影响受孕

众所周知,夫妻双方备孕期间如果过于焦虑,压力过大,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影响受孕成功率。

2。危害宝宝健康

医生并不建议在焦虑期间受孕,焦虑不仅会降低受孕成功率,还可能会造成宝宝日后出现“多动症”。胎儿能感受到母体的情绪,如果母体常常处于焦虑,这种不良情绪传递给了胎儿,胎儿会产生不适,然后增加活动频率。若长期不安而过度活动,宝宝出生后容易喜欢哭闹,甚至身体瘦弱,长大后情绪也不稳,易患多动症。

3其他。

家庭生活质量,自身健康等等的危害,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及时发现,积极应对当你觉得备孕这件事越来越压抑;当你发现你越来越情绪不稳,时而忧郁时而暴躁;当你发现情况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无法调节的时候,你需要考虑下是否有备孕焦虑症了。即便真的有,也可以积极应对,缓解焦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备孕的要点

早睡早起。准备怀孕的夫妻,在备孕时都应戒掉“夜猫子”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详细>>

备孕注意事项 备孕爸爸别吃这5种食物

大蒜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备孕爸爸如食用过多,对生育有着不利的影响,故不宜多食。详细>>

我的备孕之成功经验

备孕不仅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和发育,更考验着准爸爸和准妈妈的体力、耐性和心志。下面是来自父母会的新妈妈记录的宝贵经验,以供各位未来的准妈……详细>>

夏季备孕进行时 备孕夫妻需牢记这4点

爸爸妈咪已经做好迎接宝贝的心理准备,开始实施“造人计划”,必然已经做过慎重的思考、周密的安排。现在要面对的问题不在于心理上如何重视,而是……详细>>

秋季备孕有哪些要点 秋季备孕要注意什么

秋季干燥,注意保持身体的湿润,防止上火也很重要。未准妈妈们可以多吃含水量丰富的水果如梨、柿子、柚子等补充水分。冰糖炖雪梨等清肠润肺的汤水……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