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揭秘: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2017-04-11 15:32:44      

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还要知道一些饮食禁忌。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这个常识准妈妈们不能不知道。影响孕前饮食的黑名单

备孕期间要忌口的几类食品

一、辛辣食品: 在饮食方面,有些人偏清淡饮食,而有些人则偏重口味的食物。专家提醒准妈妈,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

怀孕后的女性,随着胎儿一天天的长大本来就影响到孕妇正常的消化功能以及排便,如果这个时候还保持着吃辛辣食物的习惯,会严重的影响到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二、高糖食品: 备孕期间,准妈妈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会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到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

三、腌制食品 :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而且经过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吃这些腌制的食品,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早产等情况,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

四、咖啡因食品 : 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健康。研究发现,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同时还会间接的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五、罐头食品 :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这些添加剂虽然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孕妇经常食用的话,对健康非常的不利。而且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经常食用会影响胎儿对营养的吸收。因此罐头食品同样是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忌口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在备孕期间,女性要少吃胡萝卜和木瓜,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有助于避孕,经常吃这些食物可能降低怀孕的几率,而喜欢喝咖啡的女性也要注意,一天喝一杯……详细>>

备孕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咖啡好像成为了现代事业型女性的角色代表,有很多的职业OL,一天不饮咖啡,就觉得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得,其实咖啡就是育龄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详细>>

女性备孕期不能吃什么

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