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洋葱芹菜西红柿 细数8种食物抗癌效果最好

2017-04-13 14:32:32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一个让人恐惧但又无奈的东西。但是,现代生活中,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长。有很多人也是不知不觉就患上了癌症,这也是让人恐慌的原因。因此,我们平时里就要多注意抗癌,这样才能让我们离癌症远一些。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抗癌呢?

洋葱

洋葱中含有的栎皮黄素,是目前已知的最有力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它可抑制多种致癌物质的活性,还可防止癌细胞的生长。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的胡萝卜素,人食用后于体内可生成维生素A,具有稳定上皮细胞,阻止细胞过度增殖引起癌变的作用。因胡萝卜素为脂溶性物质,故生吃不易被吸收,宜用油烹调后食用。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刺激人体生成能抗癌的干扰素,阻止人体对致癌物亚硝胺的吸收。经常食用西红柿,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芹菜、韭菜

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致癌物质在消化道中的滞留时间,减弱了致癌物对机体的侵害。

蘑菇

包括香菇、冬菇、平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萝卜

萝卜有清热、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食肉时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还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扁豆

扁豆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仅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扁豆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能刺激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大蒜

大蒜中有一种含硫化合物(蒜氨酸),能消除冒中的亚硝胺。每天吃10克大蒜,对预防癌症,特别是胃癌非常有益。山东出产大蒜地区的人吃大蒜多,胃癌发病率明显低于其它地区。

其实,很大一部分的肿瘤发病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关,合理膳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科学抗癌的基础。以上所说的一些食物都是有助于防癌抗癌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食物 抑制癌细胞 减轻癌症症状

哪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高?这五种食物最符合要求

在各种补品给追捧的今天,人们常忽略身边常见食物的营养价值,它们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癌物质等等,其并不亚于“补品”。下面介绍5种超级健康……详细>>

癌症也可提前预防 这些抗癌食物让你远离癌症

癌症是危害生命的大疾病之一,作为人类生命的恶魔,提到癌症人人闻风丧胆,根据英国最新数据,英国每年有超过135,500例癌症病例,但是癌症……详细>>

每天食用开心果可抗癌

据悉,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在09年12月举行的癌症预防研究前沿会议上呈现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开心果含有大量γ-生育酚,而之前的研……详细>>

黄金制药能抗癌治疗皮肤疾病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黄金在医药保健上有特殊的作用。如近年来,医学专家们研制成功一种带有放射性的黄金药剂,将这种特殊药剂注射到人体内……详细>>

体重突然减轻不可轻视,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发出的信号!

节食和运动有助于减肥,但是如果生活方式没有任何重大变化,体重突然减轻是一个严重的征兆,可能意味着有潜在的疾病。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必须立……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