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晕车头昏脑涨怎么办 六个小妙招预防晕车

2017-04-10 14:43:55      

六个小妙招预防晕车

1、耳穴按摩防晕车

从中医角度治晕车的最好方法就是按摩耳穴。当你乘车感到不舒服想吐的时候,及时按压耳穴。用手指的指尖垂直按压于穴位上,力量由小到大,以晕车的人能忍受为度。一侧穴位持续按压3~5分钟,休息2分钟后再次按压或换另一侧耳朵上的穴位。

2、搭车前保证睡眠

如果你有晕车习惯,则在上车前做好准备工作,头天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佳则大脑中枢神经处理信号的速度变慢,是晕车的诱因之一。

3、食醋

有晕车的人在乘车前喝点加醋的温开水,对晕车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4、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6、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小妙招预防晕车

如果你有晕车习惯,则在上车前做好准备工作,头天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佳则大脑中枢神经处理信号的速度变慢,是晕车的诱因之一。详细>>

头昏脑涨耳鸣上火怎么治疗

教你把升上来的肝火“喝”下去,即将进入九月,但北京的天气依然热力不减,秋高气爽伴随着烈日当头,人的脾气也常常随之升温,肝火上升。推荐几款……详细>>

妙招教你防晕车

晕车、晕船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症”。晕动症的发生因人而异,症状轻重各有不同。重点在于加强预防,即使对症处理。详细>>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