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备孕防辐射 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2017-04-10 14:20:18      

NO.1番茄红素: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

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NO.2 维生素E、维生素C。

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维生素,还在于它们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NO.3 维生素A、β-胡萝卜素。

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

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所以这些食物,可以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NO.4 微量元素。

芝麻、麦芽和黄芪,其次是酵母、蛋类、啤酒,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等海产品和大蒜、蘑菇等。

微量元素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应多吃这些排毒食物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详细>>

想润肺 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水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食品。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之外,有的水果对肺热、咳嗽、咽痛等疾患还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详细>>

熟女养生多吃这些健康食物

一个女性要想变得更加的有魅力,不仅仅是平时要注意一些装扮,还有健康饮食问题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因为熟女要学会养生,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详细>>

备孕期间需要防辐射吗?

为了对抗辐射保护胎儿健康,不少育龄妇女穿上了买防辐射服装。有专家认为,日常生活中的电磁波辐射方向往往杂乱无章,屏蔽布料一旦被加工成服装,……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可以吃这些

西红柿是抗氧化物番茄红素的最佳食物来源。多项有关男性生殖力的研究证实,番茄红素能明显改善精子的运动性、活性和结构。食用经烹调或加工的西红……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