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男性备孕期间可以吃这些

2017-04-10 13:52:53      

西红柿

西红柿是抗氧化物番茄红素的最佳食物来源。多项有关男性生殖力的研究证实,番茄红素能明显改善精子的运动性、活性和结构。食用经烹调或加工的西红柿更易吸收番茄红素。

核桃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英国生殖研究学会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食用约75克核桃,精子的活力、运动性以及形态等都能得到提升。

南瓜籽

南瓜籽中含有丰富的锌,对精子生长和睾丸素生成发挥着重要作用。南瓜籽还含有其他重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蓝莓

蓝莓中所含有的榭皮素和白藜芦醇是强效抗炎抗氧化物来源。研究显示,榭皮素能保持精子的一些健康指标,比如运动性和质量;白藜芦醇被证明能改善精子运动性。

深海鱼

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阻止血液凝结、降低甘油三酯等作用,对心血管特别有益,从而帮助男性勃起,减少性功能障碍。

石榴

石榴长期被认为是一种超级水果,因为其富含抗氧化剂。研究显示,石榴能提升睾丸素水平,改善精子质量,促进男女的性欲。土耳其一项研究显示,坚持7周每天饮用石榴汁,性欲和精子质量都会有所改善。

牛羊肉

营养专家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为1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

此外,锌不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担负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含锌较为丰富的食物有牛肉、羊肉以及水产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可以吃醪糟汤圆吗?

醪糟汤圆中的酒精会影响受精卵的发育正常,从而可能造成胎儿畸形。通常会表现为小头,小眼,下巴短、脸扁平窄小、身子短、心脏、四肢畸形等。详细>>

备孕期间可以吃阿胶吗

现代研究证明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预防疾病。很适合老年人或者身体虚弱的人使用。每天吃点阿胶,还可以减少怀孕期间贫血、患感冒等等的风险。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可以吃什么

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阻止血液凝结、降低甘油三酯等作用,对心血管特别有益,从而帮助男性勃起,减少性功能障碍。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不要吃四种食物

近年来喝奶茶非常流行,可是奶茶男性朋友却是要少喝的。我们来看奶茶的成分,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而奶精里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详细>>

男性在备孕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芹菜有抑制睾丸酮的作用,男性常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引起少精、弱精。另外,大量食用大豆制品也会减少精子数量,造成阴茎勃起障碍,备孕男……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