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二胎 女士们取环应注意什么?

2017-04-10 13:36:59      

1、在月经完全干净后3-7天内取出宫内节育器,在取环手术前三天精致性生活、盆浴、以防感染。

2、患有炎症的女性为了防止炎症的感染和出血过多需先治疗康复后方可取环。

3、手术当天应清洗外阴部,并带好卫生巾等生活用品,若空腹测量体温超过37.5度则需暂缓手术。

4、无论避孕环安放了多久,至少需得提前3个月取环,甚至半年。因为无论环在体内安放了多久,或多或少都会对子宫内膜组织有一定损害和影响。为了优生优育最好能在取环后半年乃至一年再怀孕!这样对身体的恢复和优育宝宝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比较着急,也至少要等到来过2-3次正常生理期后再受孕!如果取环后出血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多等几次生理周期后再受孕!

5、取环前会进行一次X线透视或者B超进行检查,以证实避孕环在子宫腔才能取环。一般而言B超对身体的影响要弱于X线透视。所以最好采用B超来检查避孕环的位置!

6、取环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腰痛或少量阴道出血,这些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有可能会对子宫内壁和宫颈造成损伤,以至于宫颈或者子宫内壁组织发炎,所以取环后要注意清洁卫生,要用碘伏来消炎,或者用医生给开的外用药!如果3天后还是持续流血,就要去医院检查,吃药了!

7、取环后2周内禁止同房,不仅是要禁止同房,也要禁止坐浴,以防止感染。因为取环的时候已经对宫颈有损,如果强行同房,会造成宫颈再次受伤,这样对怀孕更没有帮助。

8、如果发生出血或者是发烧,就马上要去医院检查。

9、取环后要休息和饮食健康合理。饮食方面要清淡、不要太辣太燥,这样对宫颈内膜组织的恢复不会有好处。

10、不正规医院在卫生、消毒、操作上都无法保证,所以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

11、取环后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刺激性强,食用的话容易引发炎症感染,所以应该远离这些食物。

12、取环后需要多休息,取环后的第二天建议卧床休息,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

13、一般摘环以后如果没有出血等不适应症状的话,2—3个月经周期后就可以怀孕了,不过也需要根据女性的身体状况来做决定。从优生的角度来看,一定要做好孕前检查,才能更安心待孕。

14、曾经戴节育环的女性,在计划怀孕时,要等待一段时间(2-3次正常月经周期)再受孕,以便给予子宫内膜一个恢复时间,利于优生。这主要是宫腔内放置的节育环可使子宫内膜出现无菌性炎症反应,白细胞和巨噬细胞增生,子宫液发生改变,可以破环胚激肽,使受精困难。节育环作为异物入在子宫内,可干扰受精卵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另外铜制的避孕环还可以释放铜,不利于受精卵着床,还影响胚囊的发育。

15、如不打算怀孕,取环后要选择其它避孕方法。

16、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主要是补充营养,如瘦肉、鸡蛋、牛奶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如桂圆、红枣、黑豆等食物。

17、保持外阴干燥,避免感染,也要避免细菌入侵,不能穿过紧的衣服,也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衣物,要多注意身体的保暖,两周内不能盆浴,以免感染,最好选择淋浴且要注意卫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备孕 说说取环的注意事项

许多的家庭为了避孕采取按环为主要手段,所以在开放二胎后,想要怀孕那自然就得把避孕环取出来,无论避孕环安放了多久,至少需得提前3个月取环。详细>>

备孕二胎 女性取环后多久才能怀孕

女性在取环后两周内最好不要同房,以免伤口发炎引起炎症,给自身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取环后最好是3个月以后在考虑受孕,给子宫内膜一个和恢复……详细>>

备孕二胎注意事项

许多妈妈认为生二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有过经验,就不用太过担心。详细>>

二胎政策开放 乙肝患者如何备孕二胎

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接受抗病毒治疗,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切记不要乱用哦。当然你可以选择到宜昌国中堂肝病医院接受三氧血液净化治疗,效果明显,……详细>>

备孕二胎二胎到底要准备些什么?

顺产后半年内怀上不会对妈妈的身体有太大的影响,关于顺产生育两胎的间隔时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建议顺产生育两胎的间隔时间最好是一胎产后一年以……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