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锌缺乏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备孕男人吃什么不生畸形胎

2017-04-10 12:12:49      

备孕男人吃什么:维生素C

备孕男人应该吃大量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每天至少摄取60毫克维生素C,一杯橙汁含有124毫克维生素C。除此之外,含有很多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每100克所含维生素C)。

酸枣900毫克、猕猴桃420毫克、决明子264毫克、鲜枣243毫克、野苋菜153毫克、红尖辣椒144毫克、柿子椒130毫克、苜蓿118毫克、竹叶菜87毫克、浓缩橘汁80毫克、芥蓝76毫克、青椒72毫克、大叶芥菜72毫克、鱼腥草70毫克、豌豆苗67毫克、油菜薹65毫克、野葱64毫克、青尖辣椒62毫克、菜花61毫克、紫菜薹57毫克、苦瓜56毫克、番薯叶56毫克、蜜枣55毫克、山楂53毫克、豆瓣菜52毫克、西兰花51毫克、小叶芥菜51毫克。

备孕男人吃什么:锌

研究表明,即使是短期锌缺乏症也会减小精子体积和睾丸激素含量。所以,备孕男人饮食中应该增加锌的含量,每天至少12毫克到15毫克。富含锌的食物包括瘦牛肉(1两牛肉含4.5毫克锌)、乌鸡肉(1两乌鸡肉含有2.38毫克)。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瘦肉、肝、蛋、奶制品、可可、莲子、花生、芝麻、胡桃等,紫菜和海带、虾类、海鱼等海产品中也富含锌。其它如红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莱、柿子等含锌也比较多。

备孕男人吃什么:钙

每天服用1000毫克钙和10微克维生素D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富含钙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奶酪。牛奶和鲑鱼中含有维生素D。

乳及乳制品含钙丰富,吸收率高,是钙的重要来源。水产品中小虾皮含钙特别多,其次是海带。另外,豆腐及豆制品、排骨、绿叶菜含钙量也很丰富。晒太阳也可以补钙的。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

备孕男人吃什么: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包括三文鱼、牡蛎、深海鱼虾等,这些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DHA、EHA等营养元素。各种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食品。可以帮助增加精子的营养,提升精子成活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备孕男孩吃什么

青椒洗净后去籽切丝、葱洗净后切结、姜冼净后切丝、蒜洗净后切块。锅热后把猪肝放进去炒1分钟左右,捞出待用。把蒜、葱根、姜放进去爆香、加适量……详细>>

二胎备孕男孩秘诀 备孕吃什么生男孩

受精卵结合前一个月的环境温度,也就是男生与女生在性行为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详细>>

二胎备孕半年没怀上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生子本身是一件顺应自然的事有就要,很多备孕的女性总是疑神疑鬼,当初怀老大那么容易,想再要一个咋就这么难。详细>>

二胎备孕男孩吃什么?

做法:青椒洗净后去籽切丝、葱洗净后切结、姜冼净后切丝、蒜洗净后切块。锅热后把猪肝放进去炒1分钟左右,捞出待用。把蒜、葱根、姜放进去爆香、……详细>>

二胎开放期间吃什么备孕好

主要针对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如果气血虚的话会影响受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比较硬有些难挖)放入热水冲……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